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本周澳洲就業資料料鎖定降息 澳元還有更多下行空間
日期
2019-08-13
2019年08月12日 17:17 環球外匯網官網
 
 
本週疲軟的就業數據可能會支持澳洲聯準會再次降息,為澳元再創近10年低點並測試0.65的心理關口提供催化劑。

  下行動能已經穩固確立,在貿易爭端延伸至外匯市場以後,澳元從7月高點回落。

  新西蘭聯準會在上週將借貸成本降低50個基點,拉開全球降息序幕。新西蘭聯準會降息後,澳元跌破1月份的閃崩低點,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

  雖然澳洲聯準會在8月會議上放棄了降低利率的機會,但為「必要時」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敞開了大門。如果週四的勞動力市場數據顯示持續疲軟,澳元兌美元空頭將押注「有必要」降息,因為疲軟數據會削弱央行提振通膨的努力。

  貨幣市場預計澳洲聯準會9月份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50%,並且已經完全消化了10月底前有一次降息的可能性。

  澳洲聯準會主席洛威此前表示,如果有必要,將進一步降低澳大利亞的利率水平,同時也暗示澳大利亞經濟可能已經度過了最糟糕的時期。

  接受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7月失業率為5.2%,高於澳洲聯準會充分就業狀態下的失業率預估4.5%。令決策者擔憂的是,今年大部分時間失業率一直在背道而馳。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7月30日當週,對沖基金持有澳元整體淨空倉僅為9809份。相比之下,2014年的合約數量達到創紀錄的63973份,表明空頭倉位仍有大量上升空間。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