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策略師警告:“雷曼式”暴跌恐捲土重來!
日期
2019-08-12
2019年08月10日 18:49 新浪財經綜合
 
 
野村宏觀和定量策略師Masanari Takada表示,他預計,市場反彈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不會超過3個交易日。

  這位策略分析師認為,市場將很快出現一場「雷曼式的」拋售。他統計了1994年以來的數據,以分析市場在短期內淨利兩次劇烈反彈的時候,標普500指數的表現。Takada表示,根據歷史數據,股市可能在8月14日左右達到頂峰,這是CBOE波動性指數首次飆升後的第6個交易日。

  Takada週五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野村認為,目前的行情只是市場暴跌之後的一輪小反彈。在下周,反彈可能會結束,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8月下旬市場再度出現放量的情況。

  美股出現年內最大跌幅之後,迎來了連續三天反彈。策略師Takada警告投資者稱,當心下週一美股出現嚴重拋售。他已經警告客戶,對沖基金以及其他市場參與者的看空頭寸可能會成為引爆市場恐慌性指標的催化劑。他還稱,他還表示,下一次拋售可能類似於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破產後的拋售。

  Takada指出,季節性規律意味著瘋狂情緒將最快於8月下旬重返市場。他還認為,沒有採取對沖措施的投資者可能會深受其害。他說,股票波動一直與通常的季節性模式保持一致,市場中買入VIX指數看漲期權的數量並沒有增長,投資者似乎也沒有準備好應對成交量上升的局面。

  而對於那些一直逢低做多並推動了本輪反彈的投資人來說,基本面放緩的跡象可能會促使這些人再度逃離市場。

  Takada指出,用於衡量經濟數據相對於經濟學家預期的重要指標花旗經濟意外指數(citi economic survey index)自2月份以來一直徘徊在-30下方。

  他說,考慮到目前廣大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可能是由於這些指標的上漲所推動的,這些投資者購買股票的行為可能會最早於8月中旬出現失速。

  來源:中文投資網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