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四位美聯儲前主席反對政治壓力干擾美聯儲獨立性
日期
2019-08-08
2019-08-07 16:53: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8月6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曾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的保羅‧沃爾克、艾倫‧格林斯潘、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倫6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聯合署名文章,呼籲保持美國聯準會獨立性,確保貨幣政策決策不受短期政治壓力影響。

  這篇題為《美國需要獨立的美國聯準會》的文章說,美國聯準會及其主席必須獨立行事,不受短期政治壓力影響。他們特別強調,美國聯準會主席不能因政治原因而受到免職或降職威脅。

  文章說,貨幣政策如果向政治訴求低頭,會導致糟糕的經濟表現,包括通膨更高、增長更慢。政治力量干預貨幣政策決策或威脅美國聯準會主席任期,將削弱公眾對央行的信心,這將導致金融市場不穩,以及更糟糕的經濟後果。

  文章指出,正是因為無黨派、獨立的貨幣政策如此重要,美國國會才明智地將美國聯準會設立為獨立機構。此外,包括美國聯準會主席、副主席在內的美國聯準會理事與政治領導人的政策分歧不能成為被解職的理由。

  雖然這篇文章全文未提到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但美國媒體普遍認為該文就是針對川普而寫。此前川普曾多次批評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並宣稱自己有權「解除」或「降低」美國聯準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的職務,引發外界對美國聯準會可能失去獨立性的擔憂。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