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收益率曲線發出美國自2007年以來最響亮的衰退警告
日期
2019-08-07
2019年08月06日 13:51 新浪財經綜合
 
 
週一,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1.714%,完全抹去了川普總統2016年大選後的漲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3個月期收益率低32個基點,這是2008年危機爆發以來收益率曲線最極端的倒掛。

  許多主要投資者預計,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繼續下滑。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435.71, 4.39, 1.02%)(BlackRock Inc.)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負責固定收益業務的全球首席投資官瑞克•裡德(Rick Rieder)預計,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跌至1.5%。

  Rieder在週一表示,鑑於各國央行準備放鬆貨幣政策,可能在一段時間內處於明顯的低利率環境中。

  對收益率進一步下跌的預期也在期權市場引起了共鳴,交易者預期收益率在本月下跌1%。

  Threadneedle公司的策略師Ed Al-Hussainy也認為10年期美債收益率可能進一步下滑,但他表示,美國聯準會降息可能有助於收益率曲線逆轉當前走勢。

  這位資深策略師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現在曲線可能開始變陡,因為美國聯準會正面臨更大的壓力,包括數據和貿易明顯下滑的風險。

  自美國聯準會上週宣佈降息25個基點以來,市場對聯邦基金期貨合約的大量買盤,意味著市場目前預期9月將再次降息,之後還會有一些降息。

  Al-Hussainy預計,投資者將轉向更為激進的降息策略。他表示,從曲線上得到的信號表明,貨幣市場應該在價格中計入美國聯準會明年將政策利率降至零的更高可能性。

  來源:圖表家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