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大利亞聯儲維持現金利率在1%的歷史低位不變
日期
2019-08-07
2019年08月05日 21:30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6日消息,澳大利亞聯準會公佈利率決議,維持8月現金利率在1%不變,預期1%,前值1%。此前6月和7月澳聯準會連續兩月採取降息行動,各降息25個基點。

  澳大利亞聯準會主席Philip Lowe週二在聲明中表示:「低利率將維持一段時間,這種預期是合理的,以在減少失業方面取得進展,並在實現通膨目標方面取得更有把握的進展。委員會將繼續密切關注勞動力市場的發展,必要時將調整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的可持續增長並實現通膨目標。」

  自7月降息以來,澳元兌美元下跌超過3%,為出口商和進口競爭行業提供幫助。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持續兩年的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滑坡已經結束,房價上個月小幅上揚。悉尼和墨爾本領漲。

  澳政府已設法通過減稅政策,加上澳大利亞聯準會連續兩次降息,應該會有更多現金流入消費者的口袋。加上住房市場企穩,基礎設施投資以及礦業公司將提高支出的跡象,應該會在未來給經濟帶來支撐。

  通膨仍然疲軟:自2015年以來,澳大利亞核心消費者價格一直未達到央行2-3%目標範圍的較低端。儘管其他指標惡化,但勞動力市場保持相對強勁;不過,5.2%的失業率仍高於澳大利亞聯準會估計的通膨開始加速的4.5%的水平。受債務創新高和收入增長疲軟拖累的家庭控制消費,鑑於消費佔GDP的近60%,因此這是一個重大關切。

  澳大利亞聯準會主席Philip Lowe將於週五在堪培拉議會小組會議上發表他的半年度證詞陳述;澳聯準會也將在同一天公佈其最新的季度經濟預測。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