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四位前主席聯合發聲力挺鮑威爾 美聯儲vs白宮誰會贏?
日期
2019-08-07
2019年08月05日 21:03   北京新浪網
 
史上罕見:四位前主席聯合發聲力挺鮑威爾,美國聯準會vs白宮誰會贏

  北京時間週二早晨,史上罕見的一幕出現了:沃爾克、格林斯潘、伯南克和耶倫四位前美國聯準會主席共同簽署了一份聲明,為美國聯準會近段時間受到外部干擾鳴不平。

  四位前主席在聲明中指出,他們一直堅信美國聯準會必須保持獨立性、不受短期政治壓力的干擾,更不用說受到政府人事任免的威脅。他們在聲明中寫道:

「我們為國家服務了近40年,曾與來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六位總統共事,我們一直竭盡全力為這個國家作出貢獻。在任期內,我們做出了不少艱難的決定,以引導經濟走向正軌,並努力實現美國聯準會的兩大目標——實現就業最大化和穩定物價。回想起來,我們的選擇並不一定都是完美的,但是這些決定是基於對美國長期經濟利益的分析而做出的,是無黨派政治干擾的,從長期角度來看,這些決定會帶來更好的效果。」

  該聲明還強調,美國聯準會的無黨派地位並不意味著它不受監管。國會賦予美國聯準會獨立性,是為了讓其實現最大化就業和促進物價穩定,不是放任自由。美國聯準會主席每年都需要在國會作證詞並定期公開發言,解釋他們對經濟的看法,以及如何履行職責。

  此外,美國聯準會也會與市場展開積極對話,比如「美國聯準會傾聽」計畫就是一個絕佳平臺。通過該平臺,美國聯準會領導人就美國聯準會政策框架可能發生的變化與公眾進行洽談,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辯論比政治施壓的效果要好得多。

  四位前主席認為,從國會議員、金融市場參與者到經濟學家和許多普通公民都主張,美國聯準會應該保持其獨立性,根據自身意志作出貨幣政策決定。然而,美國聯準會近期卻受到了極大的壓力。

  歷史上,政府領導人呼籲央行調整貨幣政策的例子比比皆是,其目的是在大選前後為經濟提供短期提振。但有研究表明,從長遠來看,基於當前政治而非經濟需求作出的貨幣政策調整,會讓長期經濟表現變得更加糟糕,包括出現更高的通膨和更慢的增長。聲明中強調:

全球央行發展史一再表明,當央行不受短期政治壓力的影響,只依賴可靠的經濟原則和數據行事時,經濟才是最強勁的,經濟運行才是最好的。

  另一方面,當貨幣政策決定受政治動機影響過大,甚至美國聯準會官員的任期都受到威脅時,無疑會削弱公眾對美國聯準會的信任,這可能會導致金融市場不穩定和其他更糟的經濟後果。

  在該聲明的最後,四位前主席針對現任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面臨被罷免威脅這一事件,發表了相關意見。聲明中指出,包括正副主席在內的美國聯準會官員任免都必須通過國會覈准,當官員們違反相關法律或出現其他不當行為時,國會和總統當然可以行使相應權利,進行人事任免。但如果僅僅是因為與總統意見存在分歧就要面臨被迫離任的風險,顯然令人無法接受。

  如果總統想重新任命新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在現任主席鮑威爾的四年任期結束後他自然會有機會——當然了,這項提名必須得到參議院的批准。沃爾克、格林斯潘、伯克南和耶倫無一例外地表示,希望總統做出新的人事任免決定時,是基於候選人的能力和正直品質,而不是政治立場。無論何時,保持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都是實現美國利益最大化的基本保證。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