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調查顯示若英國無協定脫歐 英鎊將跌至34年低點
日期
2019-08-05
2019年08月03日 07:41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一項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顯示,如果英國不達成協議退出歐盟,英鎊將跌至1985年以來最低水平,而現在看來,這種可能性比六個月前更大。

  對13家銀行的調查顯示,目前英國有30%的可能在10月份不簽署脫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這個概率是2月份類似調查的三倍多。這樣的結果將使英鎊貶值9%以上,至1.10美元,這是34年來最低水平。

  安本標準投資(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基金經理盧克-希克莫爾(Luke Hickmore)表示,「市場現在非常認同英國硬退歐風險正在不斷上升。風險當然是貨幣危機的跡象將開始顯現。我不想看到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再次發生。」

  1992年9月「黑色星期三」那一週,英鎊暴跌近10%,當時英國被迫退出歐洲匯率機制。

  自英國推遲了原定的3月底脫歐截止日期以來,英鎊已下跌近7%至1.2140美元。在執政的保守黨黨魁競選以脫歐派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當選而告終後,投資者預計無序退歐的可能性更高。若英鎊兌美元跌至1.10美元,將標誌著英鎊回到1985年美元牛市時期的水平。

  屆時,市場將關注英國央行將如何支撐英鎊。但英國央行週四表示,干預匯市的可能性「極低」。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鎊匯率的變化是「減震功能的一部分」。

  約翰遜本週向歐盟發出最後通牒,稱除非歐盟領導人改變立場,否則他不會與歐盟領導人舉行會談。儘管議會中只有少數人支持不達成協議的英國退歐,議員們也曾表示,他們將試圖阻止約翰遜追求這一結果,但策略師們認為,存在發生意外的風險。

  多倫多道米尼恩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歐洲外匯策略主管內德-蘭佩爾丁(Ned Rumpeltin)表示,「我們正處在英國退歐回音室中一個特殊的循環時刻。當然,風險在於,雙方都變得非常堅定,無法擺脫各自的困境。」

  另一個令投資者擔憂的可能性是,約翰遜將舉行大選。選舉分析師John Curtice稱,在這種情況下,英鎊兌美元可能跌至1.19美元,近期民調顯示,投票結果可能不會讓保守黨獲得多數席位。

  但也不全是壞消息。如果可以推遲或達成協議對英鎊來說是最積極的結果,前者有望推動英鎊升至1.26美元,後者可以使英鎊升至1.33美元。貝萊德國際(BlackRock International)的魯伯特-哈里森(Rupert Harrison)認為,這將使英鎊進一步升值,儘管這不是他的基本觀點。

  貝萊德投資組合經理兼首席宏觀策略師哈里森表示,「任何能夠在下議院獲得通過的談判結果,都是一個巨大的驚喜。我們當然認為,在這種情況下,英鎊將升穿1.40美元。「

若英國10月上演無協議脫歐 英鎊將跌至34年低點 ...轉自多維新聞網http://www.dwnews.com/big5/...156496574814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