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調查:多頭被潑冷水 美元真要遁入冷宮?
日期
2019-08-05
2019年08月03日 18:19   北京新浪網
 
原標題:每週美元調查:多頭被潑冷水 美元真要遁入冷宮? 來源:FX168

  過去一週,美元指數走勢跌宕起伏。美國週五(8月2日)公佈,7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6.4萬,基本符合預期,但前兩個月的數據被下修;小時薪資環比增長0.3%,好於預期。數據公佈之後,美國聯準會 9月降息預期依然高企,美元指數震盪下跌。

  CIBC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學家Avery Shenfeld表示:「美國聯準會在沒有多少證據表明美國經濟陷入嚴重困境的情況下降息,而在看了7月份的就業數據後,情況依然如此。考慮到美國經濟增長實際上需要不超過2%才能避免勞動力市場過熱,這些數據與我們對美國聯準會再降息一次的呼籲是一致的。」

  「總的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對美元略微利空的數字,因為我確實認為,這份報告的整體內容增加了美國聯準會在9月份降息的理由,」BMO Capital Markets 外匯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針對下週走勢,接受FX168調查的分析師及交易員看法存在分歧,其中過半受訪者預計美元將下跌。

  在接受FX168每週金融市場調查的5位美元交易員及分析師中,1人看漲,1人看平,3人看跌。

  原子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創始人兼基金管理人週一預計,美元下週將下滑。雖然週中美元指數一度出現顯著拉昇並突破強租,但99一線仍受到明顯壓力,出現衝高回落走勢,周K線收出長上影線倒T字,謹防假突破形態,下週有望在超買區域進入調整階段,看跌逢高沽空策略。

  外匯分析網址ActionForex也認為美元有可能繼續下跌。目前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9月份降息的概率為98%,已經令美元大幅下跌。

  美國聯準會週三下調短期利率,為自2008年以來的首次。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外界普遍預期的25個基點的貨幣政策寬鬆描述為一項中期政策調整,以保護美國的經濟擴張不受境外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

  「這不是一系列降息的開始,」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美國聯準會做出決定後表示,不過他補充稱,「我並不是說只降息一次。」

  美國聯準會的基調不及預期鴿派,引發美元反彈,一度逼近99關口。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美國聯準會觀察工具顯示,週五下午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98.1%,較一週前的56.2%大幅上升。但並不是所有的市場參與者都被說服了。

  「我們認為這個價格太高了。顯然,(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想要傳達的信息是,目前還不確定下一步將採取什麼行動,」AllianceBernstein固定收益聯合主管Gershon Distenfeld表示。

  「現實情況是,如果本意是放鬆貨幣政策,結果恰恰相反。股市下跌,曲線變平,美元走高——美國所有的貨幣緊縮條件都在發揮作用,所以除了讓市場感到緊張外,他們並沒有取得多大的成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