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對韓國限制出口:韓國要告到WTO 日本拒絕談判
日期
2019-07-18
2019年07月17日 06:26   澎湃新聞
 
7月17日晚間,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將拒絕韓國針對出口限制展開談判的請求。

  目前,韓日雙方的貿易矛盾集中顯現。據中新社此前報導,日本7月初宣佈限制對韓國出口部分半導體材料以來,韓國對此強烈抗議。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外交部等紛紛表態,要求日本撤銷管制。韓國政府稱,這是韓國大法院對強徵勞工索賠案做出判決後,日本實施的經濟報復。

  此前,據路透社7月14日消息,韓國貿易部週日(7月14日)表示,韓方計畫在7月23日到24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理事會會議中提出日本「不公平」出口限制有關問題。

  據日本共同社7月17日報導,日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將派出外務省經濟局長山上信吾出席WTO總理事會會議,表明日本採取貿易限制措施的正當性。

  據韓聯社此前報導,7月10日,韓國常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代表白芝娥已在WTO會議上表示,日本對韓出口管制是出於政治目的的經濟報復措施,日本提出的所謂「有損互信」和「不當情況」等理由無法成為世貿組織出口管制措施的依據。而當天出席會議的日本常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代表伊原純一對日本廣播協會(NHK)表示,該措施並非管製出口,而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是為檢查本國出口系統而採取的措施。他稱這只是取消韓國作為簡化程序的對象的地位,恢復此前狀態,並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民眾已經發起抵制日貨運動。中新網報導稱,韓國輿論指出,此次民眾的反日情緒特別嚴重。韓國中小個體戶總聯誼會7月16日表示,自聯誼會7月5日宣佈禁銷日本商品以來,已有3500多家小商店加入抵制活動。如果繼續展開抵制運動,本週末超過5萬家商店將會加入。韓國大型超市易買得表示,本月1日至14日,日本啤酒銷售量比上個月減少了24.6%,反之,韓國國產啤酒的銷售量比上個月增加了6.9%。

  當地時間7月12日,日本和韓國官員曾在日本東京就日本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材料進行限制一事召開會議。這是兩國政府自日本開始進行出口限制後首次召開的會議。

  據韓聯社報導,雙方「堅持各自原有立場,未現轉機」。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官員的話稱「我們認為已得到充分理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