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韓因出口管制問題鬧僵 美國:你們自己解決吧
日期
2019-07-18
2019年07月17日 20:14 海外網
 
 
海外網7月17日電 17日,美國助理國務卿史迪威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談及日益緊張的日韓關係時,史迪威表示「還得(日韓)兩國自己解決」,再次展示了美國不打算介入兩國間爭端的姿態。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16日抵達韓國,與韓國高層人士會晤。據悉,因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日韓關係惡化,各方都在關注美國將對日韓摩擦提出何種看法。

史迪威接受記者採訪(NHK電視台)史迪威接受記者採訪(NHK電視台)

  17日,史迪威同包括康京和在內的多名韓國政府高官展開會談。在系列會談結束後,史迪威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已經充分聽取了韓方的說明,並表示理解。」就日韓關係的發展,史迪威稱:「從根本來講,必須(日韓)兩國自己解決敏感問題。希望事情早日得到解決。」

  史迪威說:「作為日韓兩國的朋友及同盟國,美國也希望看到兩國努力解決問題,並提供可能的支持。」日媒稱,史迪威的表態說明美方希望推動兩國關係盡快緩和。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此前曾表示,「我們已經充分向史迪威說明了有關情況,他表示充分瞭解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我們還向史迪威說明希望問題順利獲得解決」。但早在13日,史迪威就表態稱,美國沒有調停日韓兩國糾紛的打算。

韓國人踩印有日企標識的紙箱表示抗議(日本TBS電視台)韓國人踩印有日企標識的紙箱表示抗議(日本TBS電視台)

  據此前報導,日本政府7月1日宣佈,從4日起,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加強管制,並將韓國排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之外。受出口管制的產品,是智能手機、芯片等產業中的重要原材料,日本企業的產量佔全球產量大約70%至90%。半導體工業是韓國主要產業,預期將受到日方出口限制嚴重影響。

  對此,韓國政府把日方舉措定性為「經濟報復」,並提出多項應對措施,包括謀求出口市場多元化、關鍵技術國產化、國內生產設備規模化,以及訴諸世貿組織。近期,韓國國內「抵制日貨」的聲音也在加大,且有持續發酵之勢。(編譯/海外網 王珊寧)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