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洲聯儲紀要稱"如有必要再次降息" 澳元有回檔風險
日期
2019-07-17
2019年07月16日 10:36 匯通網
 
 
原標題:澳洲聯準會會議紀要稱「如有必要將再次降息」,澳元短線面臨回調風險

  7月16日,澳洲聯準會公佈7月會議紀要,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將準備再次實行降息,以支持就業、薪資增長和通膨。本月稍早時候,該聯準會已將利率降至紀錄低位1%。雖然6月以來澳洲聯準會降息兩次,但澳元兌美元不降反升,因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本月開始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會跟進。 

  澳洲聯準會7月會議紀要稱,有需要的話將再次降息

  澳洲聯準會7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委員會認為,降息25個基點,連同前一個月的降息舉措,將幫助澳洲經濟提速。

  會議紀要顯示,降息將為澳洲民眾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幫助通膨目標的實現進程取得切實進展。政策委員會將密切關注就業市場的發展,在必要時調整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可持續發展和通膨目標的實現。

  規模1.9萬億澳元(1.3萬億美元)的澳洲經濟擴張速度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慢,受房地產市場長期下滑和家庭消費低迷拖累。   

  金融市場已經消化了到年底再降息0.75個百分點的預期。7月2日澳洲聯準會會議前進行的市場調查中,經濟分析師預期11月會有第三次降息。

  澳洲聯準會的政策委員會希望,「寬鬆的」貨幣政策、強勁的公共需求、資源行業的重新擴張以及出口激增,將在未來幾年使經濟成長復甦。而對境況不佳的地產行業以及家庭消費來說,澳洲房地產市場初步觸底的跡象也堪稱正面因素。

  委員會指出,公共部門對福利計畫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幫助提振了第一季的經濟成長,有助於新近取得連任的莫里森政府採取更多行動。澳洲聯準會主席洛威最近曾公開呼籲推出更多財政刺激舉措。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迄今淡化採取財政刺激的必要性,並堅持2019/20年度恢復預算盈餘的計畫。

  7月16日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委員會詳細討論了零售業通膨、以及國外業者和線上業者帶來的競爭較之前10年加劇的影響。委員們指出,零售業的調整持續較久,給通膨帶來的下行壓力已持續數年。最近一段時間,競爭加劇對物價的影響難以與需求狀況普遍疲弱的影響區分開來。 

  會議紀要還顯示,零售數據暗示6月季度的自由裁量支出仍疲軟。委員會認為,低利率可壓抑澳元價值,從而支撐經濟;與此同時,亦減少家庭和企業借貸成本。

  因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7月開始降息,澳元不降反升,或迫使澳洲聯準會下調利率

  然而,儘管澳洲聯準會自6月以來兩度降息,但澳元兌美元仍從五個半月低點0.6829升至目前的0.7040左右。這一漲勢在很大程度上歸因於市場強烈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本月開始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會跟進。這暗示澳洲聯準會可能不得不繼續調低利率,以防出現不受歡迎的澳元升值。

  此外,澳洲聯準會對全球經濟狀況也不看好,指出科技爭端已傷及製造業活動和全球出口。

  匯通網提醒,澳洲聯準會公佈7月會議紀要後,澳元兌美元微跌約10個點,投資者需提防匯價短線進一步回調風險。

  澳元兌美元日線圖

  匯通財經易匯通軟件顯示,北京時間7月16日10:28,澳元兌美元報0.7034/38。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