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國證券警告:美聯儲今年降息幅度可能令市場失望
日期
2019-07-16
2019年07月15日 15:39 新浪財經綜合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5日消息,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利率策略全球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邁克爾‧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認為,投資者可能會對美國聯準會的下一步舉措感到失望。

  許多華爾街人士預計,美國聯準會將在7月底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下次會議上下調基準利率,以應對美國國內和全球經濟數據走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國聯準會觀察(FedWatch)工具目前顯示,交易員對7月份降息概率的預期為100%。

  但舒馬赫表示,股市對美國聯準會政策的預期可能過於激進。

  「我們認為他們會採取兩個步驟,因此總共降息50個基點。市場目前的定價大約在65或70個基點。」舒馬赫稱,「因此,在我們看來,至少在富國銀行(46.71, -0.65, -1.37%),我們認為美國聯準會會以某種奇怪的方式讓市場失望,不像預期的那樣大幅降息。」

  舒馬赫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為期兩天的國會聽證會上發表了他認為「非常鴿派」的言論。鮑威爾在報告中表示,包括貿易緊張局勢和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在內的宏觀經濟「逆流」正在給美國經濟活動帶來壓力,美國聯準會將「採取適當行動」作出回應。

  「他想降息。」舒馬赫稱,上週四早些時候公佈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並沒有改變鮑威爾的觀點。

  這位策略師表示,如果美國聯準會決定降息,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可能出現一些有違直覺的走勢。上週五,這一收益率升至2.13%,他的10年期收益率目標為2.30%。

  「我們認為,以某種反常的方式,收益率實際上會上升。」他上週四表示,「通常,你可能會說,嘿,如果美國聯準會要降息,難道債券不應該大幅上漲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我們已經有了。自去年11月以來,已經出現了一次巨大的反彈。我們認為事情已經結束了。」

  並非所有人都贊同美國聯準會即將降息的想法。

  「沒有人讓我相信(鮑威爾)會採取行動,我不認為他會這麼做。」GRZ Energy創始人兼總裁安東尼‧格里森蒂(Anthony Grisanti)在同一期節目中表示,「我認為他不會在月底降息。」

  格里森蒂從事期貨交易已有數十年,他稱,在美國經濟數據仍然健康、貿易前景和鮑威爾從總統唐納德‧川普那裡得到的壓力之間,降息似乎仍然不太可能。

  「如果我們真的達成了貿易協議,……他將不得不完全改變路線,然後他將失去所有的信譽。我還認為,如果他降息,他實際上看起來像是在川普的控制之下。」他表示。

  「所以,我認為他會非常仔細地考慮這種情況。還需要更多的數據。」

  美國國債收益率上週五觸及一個月高位,此前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超過通膨預期。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