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Libra促使歐元區加速銀行計畫 德國視其為對歐元風險
日期
2019-07-17
2019年07月15日 23:37   TechWeb
 
今年Facebook推出的旗下加密貨幣Libra對於各界來說確實是一個重磅消息。

  早在上個月,由於Facebook的Libra帶來壓力,歐元區銀行計畫在2020年底前加入實時支付系統;據報導,自2017年以來,歐元區已經擁有了實時支付系統,但只有大約一半的銀行加入了該系統。

  Libra發佈對歐元區的影響幾乎肉眼可見:在Facebook發佈Libra白皮書後,該地區的各大銀行感受到競爭的激烈,因此歐元區銀行計畫在2020年底前加入實時支付系統。

  歐洲支付委員會(EPC)總幹事Etienne Goosse曾表示:時間緊迫,無論Facebook的Libra項目成功與否,銀行都需要加快行動,因為大型科技公司已經步步緊逼。

  Goosse稱:「他們(Facebook)有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案,並且在一個全球性的品牌下提供許多消費者似乎都覺得很棒的東西。所以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北京時間7月16日下午消息,德國將Facebook旗下加密貨幣Libra視為對歐元的風險。

  因為一個全球性的貨幣的影響力是足夠大的。Libra的出現會削弱決策者控制通貨膨脹的能力。一般情況下,當通貨膨脹加劇時,央行會提高政策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以吸收部分流通中的貨幣。但如果最大的貨幣創造機構之一是一傢俬人機構,這些政策的效力可能會大大降低。

  在如今全球化的世界裡,叫停Libra可能不是一個正確的舉措,如今的歐元區已經感受到了Libra帶來的危機而對本土區域的銀行做出了許多新的計畫,或許Libra的出現可能也不是一件壞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