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黎證:一旦歐盟援助希臘消息 證實是虛張聲勢 歐元將大貶
日期
2010-03-08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3-06 06:06:18 
 

巴黎證 (BNP Paribas) 周五警告,歐元可能遭遇「劇烈」跌幅,原因是投資人將試探歐盟支援希臘所採行的策略。該策略可能形式包括協助降低希臘債務,或提供葡萄牙與西班牙類似支援。

由巴黎證駐倫敦外匯策略部主任 Hans-Guenter Redeker 領軍的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歐洲當局現在像玩一場撲克牌遊戲,潛在大規模虛張聲勢。他們指出,一旦公債殖利率差再度擴大,便會浮現實質問題。屆時歐盟須啟動〝B計畫〞提供希臘金援,這意味圍堵希臘問題的計畫失敗,將刺激歐元大幅走貶。

周五 2 名消息人士引述歐盟官員透露,歐盟國家正在研擬一份可能紓困希臘的計畫,財源將來自歐盟會員國政府。希臘財長 George Papaconstantinou 在政府本周宣布額外大幅刪減赤字計畫後呼籲,歐盟應該揭露關於任何形式紓困的進一步細節,以打擊下注希臘公債走跌的交易。

希臘公債價格近期已自今年稍早低點些許反彈,因市場籠罩看好外界準備好援助希臘的樂觀氣氛;本周希臘 10 年期公債與德國同期公債之間的殖利率差縮小至 300 個基點以下,為 2 月 12 日以來首見,趨勢有助希臘償債的成本降低。希臘政府本周四才標售大批 10 年期公債,再籌得 50 億歐元 (68 億美元) 資金。

不過 Redeker 的團隊提醒,一但投資人開始讓希臘公債價格再度下滑,將對歐元帶來負面衝擊。報告表示,儘管歐盟釋出可能介入提供希臘金援的訊息,試圖縮小公債殖利率差及希臘融資成本;但長遠而言,市場趨勢是由基本面主導,雖然希臘一系列減債努力可觀,但國家經濟成長展望仍處於脆弱狀態。

此外,巴黎證分析師還指出,由於提供希臘或其他歐盟國家金援的計畫,將遭遇德國憲法法庭的挑戰,因此這樣的行動將無法成行。且一旦歐盟提供希臘債務擔保,投資人也會要求葡萄牙及西班牙獲得相同待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