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會不會陷入經濟衰退?經濟學家說看這個行業
日期
2019-07-15
2019年07月13日 07:39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歐元區對工廠工作崗位的持續需求是一個謎,而這可能是目前避免經濟衰退的唯一辦法。

  自去年年初以來,歐元區19國的製造業一直處於下降趨勢。荷蘭國際集團(ING)對歐洲央行數據的分析顯示,至少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該行業還沒有出現過如此長時間、如此嚴重的衰退。

  ING將全球需求疲軟和貿易不確定性列爲下滑的重要原因,但指出了一個關鍵的亮點。

  “但值得注意的是,經濟活動的收縮並未導致就業下降。只要情況保持這樣,歐元區完全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仍然不大,”資深經濟學家Bert Colijn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說,“製造業就業繼續增長,從而支撐了家庭消費,而家庭消費又惠及服務業。”

  不過,ING認爲,製造業沒有什麼改善的理由,出口放緩將在2019年下半年帶來更多麻煩。週五公佈的5月份產出數據的回升,似乎不太可能有效抵消此前的疲軟。Colijn對在沒有更廣泛影響的情況下,工業衰退還能持續多久表示懷疑。

  他寫道,“企業表明,製造業的招聘意願正在減弱,而在德國,裁員人數有所增加。不過,只要製造業整體就業繼續增長,工業生產的疲軟很可能仍相對受到抑制。因此,製造業就業市場可能是未來幾個月判斷經濟擴張能否持續的關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