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經濟增長"亂流"重現 將酌情採取"適當"行動
日期
2019-07-11
 2019年07月10日 06:02   澎湃新聞
 
原標題:鮑威爾:全球“亂流”影響經濟前景,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

  當地時間7月10日,據CNBC報道,美聯儲主席出席美國衆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由於“亂流”對經濟前景影響越來越大,美聯儲將就此“採取適當行動”。

  鮑威爾稱,爲了保持經濟持續擴張,美聯儲需要採取行動。除了重申全球增長中不確定性上升,鮑威爾還補充說道,通脹壓力也持續溫和,商業投資“顯著”放緩,而通脹要重回2%還需要時間。

  這是鮑威爾第二次重申”亂流“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影響。當地時間6月25日,鮑威爾在位於紐約的對外關係委員會上表示,貿易和全球增長有關的“亂流”(crosscurrents)已經重新出現,美國經濟的下行風險最近有所增加,這加強了政策制定者們降低利率的理由。

  美聯儲於7月7日發佈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稱,“儘管消費有所回升,但第二季度數據表明GDP增長放緩,因淨出口和庫存的貢獻逆轉,商業投資的推動力進一步減弱”。

  報告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雖然美國國內金融狀況仍支持經濟增長,但美債收益率大幅走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資者對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經濟前景的憂慮,以及對利率下調的預期。自去年12月以來,美聯儲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

  在上述報告發布後,美國勞工部數據公佈,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4000個,相比5月份令人失望的數據有了強勁反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