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下調歐元區2020年經濟展望 料弱勢還將持續
日期
2019-07-11
2019年07月10日 05:23   北京新浪網
 
鑑於貿易緊張局勢和政策不確定性帶來的壓力,歐盟委員會下調了對歐元區明年經濟增速和通脹率的預測,增強了馬里奧·德拉吉出臺更多刺激措施的理由。

  最新警告發布之際,歐洲央行再過兩週就要召開下一次政策會議,屆時或將下調利率或者暗示很快就會採取行動。全球需求放緩的附帶影響本週已經彰顯無疑,德國化學品巨頭巴斯夫出人意料地大幅下調了盈利展望。

  在季度預測中,歐盟委員會表示下行風險增加,將歐元區2020年GDP增速預測從1.5%下調至1.4%。通脹方面,今年和明年的預測均小幅下調至1.3%。歐洲央行的目標是讓通脹率在中期內略低於2%。

  這份報告反映出歐元區經濟更顯著的疲弱態勢。在貿易爭端對製造業和廣泛信心構成衝擊之際,歐元區已經伴隨全球經濟遭遇重挫。隨着對下半年表現走強的希望消退,歐盟委員會表示,全球貿易摩擦和英國脫歐對脆弱的歐元區經濟構成了威脅。

  “我們經濟體的韌性正在受到考驗,”歐盟委員會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

  歐盟發佈上述預測前,經濟數據,特別是來自德國的經濟數據,加劇了對歐元區的悲觀情緒。所有這一切都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有理由兌現自己的承諾--在局勢沒有改善的情況下再次放鬆貨幣政策。本週對投資者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而法國製造業高管的信心降至六年來最低水平。

  對經濟的擔憂,加上對歐洲央行刺激措施的預期,推動歐元區債券收益率全線走低。德國10年期收益率保持在零以下,而儘管投資者擔心意大利的財政狀況,但意大利的借貸成本亦告下挫。

  預計德國和意大利今年的增長率將在歐元區墊底,拖累歐元區其他國家的前景。德國經濟將增長0.5%,而意大利將在0.1%的滯漲邊緣徘徊。這些數字與5月份的預測相同,歐元區1.2%的預測亦是如此。

  “目前看來,鑑於全球製造業週期尚未觸底,而貿易保護主義和不確定性繼續令貿易和投資前景蒙陰,今年晚些時候預計會出現的反彈可能不會像預期的那麼強勁,”歐盟委員會表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