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已不足為懼 真正該擔心的是另一超級央行
日期
2019-07-10
2019年07月09日 17:28 新浪財經綜合
 
 
別只盯著美國聯準會了,另外一個超級央行可能正在準備放大招,連國際頂級投行都不得不重視。

  當大部分市場投資者還在關心美國聯準會月底降息多少個點的時候,一批頂級央行卻開始關注另外一個超級央行的動態,時隔多年,該央行很可能再次放大招。

  據Evercore ISI分析師Krishna Guha稱,歐洲央行決策者最早可能在9月重啟債券購買計畫,而僅僅九個月前,他們將購買計畫的上限設定在2.6萬億歐元(約合3萬億美元)。荷蘭銀行、丹麥銀行和法國巴黎銀行等投行都紛紛呼籲歐洲央行在明年年初之前重啟購買計畫。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上個月也表示,如果經濟前景沒有好轉,歐央行將需要增加貨幣刺激措施。歐元區經濟已陷入一年多的低迷狀態,促使一些官員表示不再可能將經濟衰退視為暫時的曇花一現。

  儘管多數投資者和經濟學家預計歐洲央行將在9月前降息,但他們對量化寬鬆的看法則更為複雜。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伯努瓦•克萊(Benoit Coeure)在週一的講話中表示,如果情況需要,政策制定者可以「假設」重啟資產淨購買。克萊是量化寬鬆政策於2015年推出時的主要操作者,也是其背後的推動力量。

  Guha稱,上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提名為下一任歐洲央行行長,將替代於10月底卸任的德拉基。值得注意的是,她此前曾稱讚購買債券是一種政策工具。

  目前,包括高盛(207.77, 2.02, 0.98%)、大摩在內的一批頂級投行都紛紛猜測,歐洲央行會在什麼時候放大招以及實施的力度有多大。

  高盛表示,歐洲央行對其資產購買的自我限制使得大規模量化寬鬆的回歸變得複雜化。但是,在擴大企業部門採購方面仍有很大空間,該投行估計歐洲央行可以在目前的限制下購買高達4000億歐元的主權債務。

  歐央行可能會實行有限的量化寬鬆計畫。例如,連續9個月每月購買300億歐元,在現有限制範圍內這種購買方式似乎是可行的。

  摩根士丹利(43.78, 0.29, 0.67%)認為,低於平均水平的增長和低於目標的通膨使他們相信歐洲央行現在認為需要額外的刺激措施,這可能意味著歐洲央行可能重新啟動其資產購買計畫。具體時間和規模尚不確定。儘管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但該投行預計,歐洲央行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開始每月購買450億歐元左右的國債,並在9月份宣佈購買計畫。

  荷蘭銀行認為歐央行可能會在明年重啟債券購買計畫,鑑於經濟前景惡化和通膨預期下滑,該投行預計歐洲央行將從2020年1月開始重新啟動量化寬鬆政策,第二個QE計畫可能總計6300億歐元,持續時間9個月,每月700億歐元。

  法國巴黎銀行預計,歐洲央行將在今年12月重啟債券購買計畫,每個月可能會購買350億至400億歐元的債券,持續時間在6至9個月。不過,歐洲央行可能會提前宣佈其計畫。該投行還認為,新的量化寬鬆計畫將以政府債券為主,私營部門債券為輔。

  分析師James Hyerczyk認為,目前投資者基本上已經消化了美國聯準會降息的預期,美國聯準會在月底降息基本上已經是共識,到時候恐怕不會引起太大的轟動,最怕的是美國聯準會不降息。

  他還認為,接下來,投資者應該將注意力集中在25日的歐洲央行會議上,投資者可能會在那之前對歐洲央行的政策動向進行一次定價,可能會令歐元產生較大的波動。

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