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拉加德勢將在10月獲得確認為下任歐洲央行行長
日期
2019-07-10
Paul Gordon、Jeannette Neumann
 

【彭博】-- 在歐盟財長會議正式認可歐盟首腦峰會上周達成的一項協議之後,克裡斯蒂娜·拉加德勢將在今年10月獲得確認為歐洲央行的下任行長。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的正式建議意味著這項提名現在將提交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和歐洲議會進行磋商,但這兩個機構都無法阻止對她的提名。隨後歐盟將適時正式任命她,以便從11月1日開始接掌德拉吉的職務。

目前市場注意力已經轉向誰將取代拉加德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部長們討論了提名一位歐洲候選人擔任總裁的過程,但沒有明確的計畫,也不會討論候選人名單。他們打算只提出一個提案。

最終決定將由IMF執行董事會作出。根據過去七十年的傳統,這個職位將由歐洲人出任,美國人則領導世界銀行,不過新興市場國家最近施加了更大壓力以尋求扮演更重要角色。

盧森堡財長Pierre Gramegna表示,下一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應該是「一位能勝任並且在危機管理方面有豐富經驗的歐洲人,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他表示,他希望被提名人是一位男性,並認為前荷蘭財長Jeroen Dijsselbloem「符合這些標準。」

即將卸任的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被廣泛認為是領跑的候選人之一。他出生時是加拿大人,但還持有愛爾蘭和英國護照。一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各國政府正在積極討論提名他的問題。

法國財長Bruno Le Maire已經表示他不是候選人,並且他的同胞將於12月卸任的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成員Benoit Coeure也已經將自己排除在外。鑒於拉加德和她的前任Dominique Strauss-Kahn都是法國人,因此下一任總裁不太可能再由法國人出任。德國央行行長Jens Weidmann也已經排除了自己出任該職位的可能性。

原文標題Lagarde Set for October Confirmation as Next ECB President (2)

--联合报道 Lorenzo Totaro、Viktoria Dendrinou、Lyubov Pronina、Alexander Weber、Nikos Chrysoloras、Richard Bravo.

欲联系记者请洽:Paul Gordon 法兰克福 pgordon6@bloomberg.net;Jeannette Neumann 马德里 jneumann25@bloomberg.net

欲联系英文编辑请洽:Paul Gordon pgordon6@bloomberg.net, Brian Swint、David Goodman

For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please visit us at bloomberg.com

©2019 Bloomberg L.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