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聽證會預熱,誰會是讓Fed降息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期
2019-07-10
2019年07月09日 13:38 匯通網
 
 
原標題:鮑威爾聽證會預熱,誰將成為美國聯準會降息的最後一根稻草?

  市場的注意力本週轉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證詞陳述。悉尼聖喬治銀行資深經濟學家Janu Chan表示,「市場已經降低了對美國聯準會放寬政策的預期,但市場仍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本月底的會議上降息。」 截至北京時間7月9日,美國聯準會未來利率預測顯示,市場對7月31日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測概率為100%,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高達97.5%。因此,鮑威爾說的話對於在本月底的議息會議前確定市場預期非常關鍵。

  儘管市場對於美聯準會7月降息的呼聲空前高漲,可是本月靚麗的非農就業數據還是令不少經濟學家對美國聯準會本次降息做出了保守的預測分析:

  彭博經濟學家:預計美國聯準會本月將按兵不動

  彭博經濟學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認為,儘管美國聯準會在6月份的會議上將『耐心』一詞從政策指導中刪除,但就業市場招聘步伐的強勁,將使FOMC能夠推遲到9月份開始小規模降息

  花旗集團:美國聯準會本月或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星期三和星期四在國會發表講話。隨著美國聯準會政策制定即將進入「封鎖期」,花旗集團經濟學家本週表示,這標誌著他們改變市場預期的最後機會。即將發佈的數據也很重要,花旗經濟學家預計鮑威爾聽證會上不會有任何過於結論性的聲明,但是在在7月的會議上之前市場可能會瞭解美國聯準會哪些選項仍然擺在桌面上。

  眾所周知,非農就業數據與美國CPI數據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議的重要性上平分秋色,因此市場關注的重點轉向了經濟通膨的各項數據:本週即將發佈的美國6月末季調CPI、美國核心PPI年率、美國紅皮書商業零售銷售月率和美國ECRI領先指標,將扮演導向美國聯準會政策制定的最後風向標。

  美國月末季調CPI和美國核心PCE

  本週四將公佈美國月末季調核心CPI。從當前美國核心PCE增速來看,通膨並沒有過熱跡象。從圖中看,核心PCE增速從2018年2.5的高位開始走低,目前核心PCE處於2的通膨溫和水平。而5月的美國月末季調核心CPI為近一年來較低水平,而且遠低於2%的通膨目標,這也是美國聯準會考慮進一步寬鬆的重要論據之一。

  花旗經濟學家預計,本週四將公佈美國6月未季調CPI將保持「通膨壓力不夠」的描述。

  美國PPI年率和核心PPI年率

  本週五將公佈美國PPI年率和核心PPI年率,兩大通膨重要數據從今年初連續多月處於下降區間,增速創十三個月新低,與2017年最低增速持平。可以看出,美國工業通膨水持續回落,工業經濟景氣持續低迷。美國工業物價指數趨勢或支持美國聯準會的觀點,即疲軟的通膨數據已經不是「暫時的」。

  美國紅皮書商業零售銷售月率

  本週二將公佈的美國紅皮書商業零售銷售月率統計了一週內的連鎖店銷售,反映消費支出水平。今年2月以來,紅皮書零售年率為5,持續在枯榮線上方低位徘徊,但總體仍保持溫和水平。作為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的分項指標,尚未顯示出美國零售業萎縮的跡象。

  2017年至2023年美國零售電子商務銷售額(百萬美元)

  該數據提供了2017年至2023年美國零售電子商務銷售的信息。2018年,實體商品網上銷售額達到5046億美元,2023年有望超過7350億美元。到2022年,美國服裝和配飾零售電子商務預計將創造超過1387億美元的收入。

  在電子商務銷售額佔零售總額的比例方面,美國排在幾個國家之後——中國、英國、韓國和丹麥。線上銷售仍然只佔美國零售總額的12%。

  結論

  以上本週將對美國聯準會利率決議產生影響的歷史數據顯示,美國工業通膨壓力持續走低,美國零售業正處於新老交替時期:美國零售業正在遭遇線下關店潮和美國自發的關稅雙重威脅,不可否認的是電子商務在美國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線上銷售仍然只佔美國零售總額的12%,未來發展空間巨大。因此,線下零售數據不能正確反映目前美國零售業的整體情況,考慮到美國零售業正處於轉型期,美國聯準會目前需要關心的是工業經濟不景氣是否已經滲透至美國人的日常消費領域。

  匯通網提醒,現在起至7月底議息會議,期間需要高度關注美國聯準會官員的言論。本週鮑威爾將週三和週四在國會作證,屆時匯通網將及時跟蹤分析。

責任編輯:孟然

鮑威爾 美國聯準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