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7年僅出現過兩次的現象再現了!這次金價還會暴力反彈幾百美元嗎?
日期
2019-06-25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
 
千四之後對黃金的謳歌一波又一波,究竟金價是不是觸及天花板了?金礦商看漲百分比指數告訴你,本輪“金子大狂歡”到底有沒有截止日期……

那廂618餘溫仍在,這廂黃金多頭也迎來闊別六七年的價格狂歡季——週五,黃金一路高歌兩度衝破1400美元。由於存在獲利回吐跡象,黃金出現小幅度回調,截至發稿,漲幅縮窄至0.78%左右。

鑑於金價目前已經處於較高位置,很多投資者會問,金價到底有沒有天花板?如果回調,底部在何處?下面就結合金礦商看漲百分比指數(Gold Miners Bullish Percent Index,簡稱BPGDM)來解答這個問題。

首先,BPGDM是衡量金礦行業超買和超賣狀況的一個指標。該指數的波動區間在0-100之間。一般而言,指數低於30表示金礦股超賣,高於70則表示超買。

該指標一般應用於決定何時買進或賣出金礦類股,但由於黃金類股往往與黃金或白銀走勢一致,因此確認金銀的走勢時,BPGDM可以與金價圖表或其他多種工具一起使用,以觀察趨勢的進一步確認。

最新的行情圖顯示,BPGDM目前已經升至50以上。這預示著,本輪金價暴漲或是由整個金礦業助推的,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業內人士指出,在過去的7年裡, BPGDM只出現過兩次有意義的突破,兩次突破均超過50的水平。2012年10月,黃金沖上了1795美元/盎司水平,較5月份低點1526美元反彈200多美元;2016年7月,黃金闊別半年多來的頹勢,站上1375美元水平,較2015年11月低位反彈300多美元。在這兩次金價的大行情中,黃金礦業ETF的走勢均十分顯著,如綠色箭頭所示。投資者可以繼續觀察BPGDM的走勢,以判斷黃金後市上揚力度和深度。

關於黃金漲勢是否曇花一現的問題,我們還可以通過央行官員對於經濟前景的預判來確認黃金的後市。目前美聯儲已經重新對經濟前景進行評估,有跡象表明,美聯儲前後表態的變化,比在2016年7月和2014年3月金價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時看到的更為劇烈。

週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利率決議後的媒體吹風會上為降息打開了大門。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亞太投資組合管理聯席主管米德(Robert Mead)週四表示,如果美聯儲在7月份降息,降息幅度很可能是0.5個百分點,而不是0.25個百分點。若美聯儲大幅度放鬆貨幣政策,美元將承壓,反過來對金價有利。

全球負利率債券比比皆是對於黃金來說也是一個大利好。本週,奧地利、瑞典和法國也加入了10年期國債收益率低於零的隊伍。隨著全球債券價格上漲,日本和德國的利率跌至歷史新低,華爾街甚至開始考慮美國國債收益率低於1%的情況。越來越多的債券收益率變為負值,這意味著黃金比其他資產更具吸引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