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6年首次破1400美元!各國央行搶著買但會再漲嗎?
日期
2019-06-24
資料來源:2019-06-23 08:57:57 來源: 央視財經
 

金價衝破1400美元!6年來首次!各國央行“搶”著買…但還會再漲嗎?

  最近一段時間,國際金價節節攀升,截至週五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400.1美元,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沉寂了多年的金價為何連續上漲?

  國際金價6年來首次突破1400美元大關

  6月以來,國際金價一路攀升,現貨黃金本週更是連續4天收漲。美國市場盤中最高上探至1411.20美元/盎司,創下近6年來的新高。

  專家表示,黃金價格一路上揚,主要是受到多國央行釋放貨幣寬鬆信號、地緣政治風險上升等因素的影響,黃金的投資、避險特性進一步得到了激發。

  黃金分析師焦光義:在剛剛結束的美聯儲會議已經調轉了口風,說的是今年有可能降息兩次,這樣作為去年的預期與今年的大轉變,造成了大家紛紛避險。

  與此同時,全球央行的積極買進,也對黃金價格的上漲起到了推動作用。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發布的今年一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全球央行一季度購買了145.5噸黃金,較去年同期增長67%,這一數字也創下了6年來的最高水平。

  專家表示,在各種因素的刺激下,黃金價格未來還有上升的空間。但投資者還是要做好理性選擇,充分評估風險。

  北京太陽金店總經理於桂英:黃金價格有可能在年內會出現每盎司1500美元或1600美元之上。

  新時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潘向東:對於黃金未來比較看好的情況下,投資者可以選擇黃金ETF基金來實現資金的保值增值。但是未來來說,假如未來一些方面,例如國際局勢,都出現變化的時候可能同時會帶來風險。

  北京:黃金銷售旺6月出貨量水漲船高

  國際金價的攀升也帶動了國內黃金市場的升溫,記者今天走訪了北京的幾家黃金賣場,真切感受到消費者在這撥行情中的參與度和投資理財意識的變化。

  記者在北京最大的黃金珠寶專營賣場菜百商場看到,消費者絡繹不絕,多個收銀台都排起了等待的顧客,據介紹,近三天客流量增長都在平時的一倍以上,而黃金出貨量也是水漲船高,特別是具有投資價值的金條出貨量更是平時的四到五倍。

  菜百公司副總經理寧才剛:這幾天國際金價突然出現大幅波動的時候,交易量比平時上升兩位數以上。

  在北京另外一家黃金專業賣場,投資金條出現了缺貨的現象。銷售人員告訴記者,6月中旬以來投資金條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了過去三個月的總和。

  北京國華商場投資部負責人劉寶:剛賣完一批金條,現在這些貨本來預計是明天的,現在都提前已經鋪上了,目前櫃檯的鋪貨量是沒有了。

  劉寶告訴記者,這幾天,他的一個數百人的微信客戶群裡,有三分之二的人讓他幫忙囤金條,這種場景是他近六年來少見的,很多消費者都加大了投資金條的儲備。

  消費者:這一個星期,金條大概每克漲了十元。因為我也炒股票,我的股票一直大跌,看著金條投資還不錯,我覺得趕緊買點。

  有來投資囤貨的,也有來出貨解套的,一位消費者在四年前買了一些金條,沒想到之後行情一路下行,這幾年她一直想出手,今天終於如願了。

  消費者:賣了,今天這個價格還可以,解套了。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投資金條的最高價為每克314元,黃金首飾的最高價是每克372元,都創出六年來的新高,由於黃金首飾溢價率較高,所以消費者明顯還是鍾情於投資金條,而對於黃金價格未來走勢,消費者保持樂觀態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