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福克斯民調:更多美國人認為關稅會傷害美國經濟
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2019年06月17日 17:58 環球網
 

福克斯民調:更多美國人認為,關稅會傷害美國經濟而非讓其受益

  【環球網報導 記者 朱夢穎】被認為親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16日公佈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認為關稅會傷害美國經濟的受訪者(45%)比認為會“幫助美國經濟”的人(33%)多。此外,近8成受訪者擔心關稅會導致物價變貴,家庭因此受影響。

  報導稱,福克斯這項最新民意調查是在2019年6月9日至12日期間進行的,共採訪了全美範圍內隨機選擇的1001名登記選民。

  民調結果顯示,在關稅問題上,有更多的人(45%)選擇“關稅傷害美國經濟”,較少的人(33%)選擇“幫助美國經濟”。另有17%的人選擇“沒有差別”,5%的人選擇“不知道”。

(民調結果截圖)(民調結果截圖)

  民調結果還顯示,僅31%的受訪者認為,“每個人”都受益於特朗普的經濟政策;而近半數人(48%)表示,只有“有更多錢的人”才能從中受益,5%的受訪者認為“沒有人”受益。

  針對特朗普政府利用關稅向墨西哥施壓以減少進入美國移民一事,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反對(43%贊成,52%反對)。受訪者還反對特朗普簽署在美墨邊境牆修建隔離牆的承諾(42%贊成,55%反對)。

  不止民調,不少美國企業近期“站出來”明確反對特朗普對華徵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導,美國運動品牌New Balance反轉了。他們原本支持特朗普強硬的關稅政策,如今他們站出來反對特朗普對華加征更多關稅了。

CNN報導截圖CNN報導截圖

  當地時間6月17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舉行公眾聽證會,討論是否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征關稅,300多家美國企業將派代表作證。《紐約時報》16日曾預告,與美國早前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主要針對工業和商業用品不同,下一輪關稅的目標是玩具、服裝等消費品。近日,數百個美國企業和行業組織已多次發聲,反對擴大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但這能否阻止美國政府越來越瘋狂的關稅戰,是個未知數。

  CNN說,在聽證會舉行前,New Balance也加入了反對者行列。該公司負責全球事務的副總裁戈爾曼(Monica Gorman)近日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擬議的第4輪關稅將危及我們公司的整體財務健康,進而限制我們在美國的工廠維持生產與再投資的能力。”

  戈爾曼在信中說,“對從中國進口的鞋襪部件徵收懲罰性關稅,不會推動這些重要的目標,只會威脅我們在美國的鞋襪工廠繼續製造和投資的能力”。

  CNN說,New Balance曾聲稱,自己是唯一一家一年可以在美國國內生產400多萬雙運動鞋的主要公司。公司目前在新英格蘭地區擁有5家工廠,預計明年還會開新廠。可問題是,公司需要從中國進口美國已經不生產的零部件,比如鞋幫、鞋底和鞋墊。


  路透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包括英特爾、高通及賽靈思在內的多家美國芯片供應商正秘密向美國政府施壓,要求後者放寬對華為的供貨禁令。“這麼做不是為幫助華為,而是為防止對美國公司的傷害。”一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報導還提到,華為2018年共計購買價值700億美元零部件,其中價值約110億的部件來自美國公司,包括高通、英特爾、美光等。  CNN說,New Balance2016年時還曾表態支持特朗普強硬的關稅政策,宣稱“事情正往好的方向發展”,如今卻站出來反對,這恰是一個例證,證明了美國企業如今已把供應鏈布設在全球,在此情況下,特朗普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無法把製造業帶回美國。想做到他們所宣稱的關稅政策可以“只打擊中國,不傷害美國企業、工人和消費者利益”,實在太難了,幾乎不可能實現。

  “特朗普的關稅可能導致美國經濟崩潰”,美國政治網站National Memo16日發文稱,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但特朗普不會關注這一點,這個自稱“非常穩定的天才”一再證明他不懂經濟學,“在特朗普混亂的心中,他的關稅會讓中國變窮”。文章最後建議美國民眾“捂好錢包”,“因為特朗普的關稅將使它變得更薄”。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