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鎊5月交易量猛跌10%!為何不少交易員都被嚇跑了?
日期
2019-06-14
資料來源: 金十數據
 
英鎊5月交易量猛跌10%!為何不少交易員都被嚇跑了?
佬郭2019-06-13 21:43:55
 
由於英國推遲了脫歐期限,許多交易員不堪忍受英鎊那大驚小怪的波動,開始撤離市場,英鎊5月份交易量猛跌10%,期貨市場則更慘……

今年3月份英國推遲退出歐盟以來,英鎊的交易量大幅度下滑,5月份英鎊的交易額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期貨市場的交易量也跌至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外匯市場的主要結算結構CLS編纂的數據顯示,5月英鎊的日均成交量降至2495億美元,達到了2019年的最低水平。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數據,5月份英鎊/美元期貨合約的平均日交易量同比下降近18%,而4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下滑至2016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期貨市場上,英鎊的交易活動下降得更加明顯,5月份可以說是2018年10月以來最平靜的一個月,之前交易員們在3月份為了應對英國脫歐還進行了繁忙的準備。

5月英鎊交易額(包括現金、遠期和掉期市場)的疲軟反映了更廣泛的外匯市場交易活動的下降,因為波動性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交易員的積極性。

從整體來看,美聯儲甚至全球大部分央行轉向寬鬆的預期,以及貿易局勢的緊張讓交易員很難看清局勢,無法確定貨幣價格的走向,儘管投資者的擔憂加劇了股市和債券市場的波動,但外匯市場的波動性仍然比較低迷。

此前路透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許多市場參與者將流動性降息的原因歸結於英鎊太容易受到脫歐消息的影響,即使是較小的事件市場也容易做出比較大的反應。其實從去年開始,英鎊的交易量就開始慢慢下滑,根據英國央行的數據,截至2018年10月的六個月內的日均成交量相比截至2018年4月的六個月日均成量,從3510億美元降至3240億美元。

三菱日聯集團(MUFG)的外匯分析師李•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今年3月份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劇,但目前到10月份之前,英國都將暫時留在歐盟。所以在10月底最後的決定日期之前,英鎊的交易量減少是正常的。他預計,隨著時間離10月份越來越近,英鎊的交易量也會慢慢增加。

對於英國脫歐的前景,哈德曼表示,一旦英國重新選出取代特雷莎·梅的新首相,新上任的首相在夏季之後將有一個短暫的時間,用於跟歐盟重新談判,並在10月之前打破議會的僵局。這應該會引發更多不確定性,比如英國最終是否會離開歐盟,以及會採取何種形式離開,這些不確定性到時候都會加劇英鎊的波動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