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警鈴大作!投行收入大減10%,投資者為何逃離市場?
日期
2019-06-13
資料來源:金十數據
 

華爾街警鈴大作!投行收入大減10% 投資者為何逃離市場?

大摩、小摩、花旗、高盛、美銀紛紛發生警告交易放緩,投資者為何逃離市場?

  外匯天眼APP訊:由於貿易局勢不穩定以及央行政策轉變,在6月份艱難開局之後,更多華爾街頂級投行們發出警告,市場的不確定性讓投資者遠離市場選擇觀望,而客戶活動的下滑已經打擊了眾投行的交易和投資收入。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本週二(6月11日)在紐約舉行的行業會議上表示: “我很懷疑我們第二季度的成績會比第一季度好。過去兩週一直很艱難,在那之前,情況還是不錯的。我們在證券業務方面表現不會很差,但還是必須要直面現實的市場環境。”

  外匯天眼指出,Gorman表示,宏觀交易尤其“受到挑戰”,且併購活動一直“不穩定”。

  摩根士丹利的機構業務在第一季度創造了52億美元的收入。雖然Gorman預計第二季度業績會出現下滑,但由於近幾年其穩定性有所增加,因此本季度該業務的收入應該還是能輕鬆超過40億美元。

  除摩根士丹利之外,花旗集團首席財務官Mark Mason也表示,預計該行第二季度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收入可能比過去一年間的中位數要低1%,而投資費用預計將比過去十幾年間的中位數低1%。Mason指出:“我們當然看到了去年12月以來第一季度出現業績放緩,市場波動較小,不確定性增加。老實說,這種放緩還將持續。”

  其實早在摩根士丹利和花旗之前,就有很多投行警告交易收入下降了。摩根大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5月28日表示,該公司的交易收入在第二季度的前兩個月下降了4%至5%。

  外匯天眼指出,高盛集團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5月28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也下調了該公司的交易收入預測,理由是第二季度市場一直在上下波動。

  而美國銀行更是表示其收入增長率將下降約10%。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Brian Moynihan 5月29日表示,該行預計交易收入將比第一季度下降約8%,雖然這個降幅比正常要少,但相比去年第二季度將下滑約10%。Moynihan表示:“這個降幅看起來似乎比一般情況要好一些,但不要以為這是因為第二季度很強,其實是因為第一季度表現太差了。”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眾投行紛紛發出業績警告,但仍不乏對後市樂觀者。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Michael Corbat就對他的公司改善市場業績的能力表示樂觀。他表示,隨著全球央行回歸量化寬鬆政策或購買債券以刺激經濟增長,華爾街將開始受益,因為政策變化將為投行提供更多市場參與空間,還有額外的流動性或融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