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50年一遇的信號已出現!大宗商品或迎來重大拐點
日期
2019-06-13
資料來源:金十數據
 
50年一遇的信號已出現!大宗商品或迎來重大拐點
老黎2019-06-12 18:52:11
 
黃金會漲到哪裡去?

由於市場猜測美聯儲將再次出手拯救股市,並通過降息提振資產價格,美國股市剛剛經歷了今年表現最好的一周。

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錄得兩位數的增長,而與此同時,標普GSCI大宗商品指數在過去一年下跌了14%。如今,標普GSCI商品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的比值已接近50年來的歷史最低水平。

知名資產管理公司Incrementum在名為《信仰黃金》的年度報告中對大宗商品原材料的環境進行了更為廣泛的描述。該報告發現,從歷史趨勢來看,大宗商品相對於股市的估價仍然處於歷史低點附近。

從1970年至今標普GSCI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的趨勢可以看出,從長期來看,兩者均呈現出上行趨勢,但大宗商品和股市當前的走勢卻已經背離。

從圖中可以看出,標普GSCI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每6到8年會回到主趨勢線上來。按照目前的情況,要實現這一點標普500指數必須下跌44%,而標普GSCI指數必須上漲112%雖然這聽起來不太可能發生,但對比上圖歷史數據可以發現,大宗商品也曾從瘋狂的高位下滑逾100%。

目前,市場對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不斷升溫,多數人認為降息已成定局。花旗集團Mark Schofield等策略師通過分析指出,在經濟形勢得不到緩解且美聯儲降息75個基點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將創歷史新高,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上升至2%。而金價在美元走弱的支撐下將上漲,目標水平為1500美元/盎司

然而,當市場沉迷於美聯儲降息利好之際,德意志銀行和高盛這兩家知名投行都認為,美聯儲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並不大經濟學家Jan Hatzius指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承諾“適當”採取行動,但這並非暗示降息。

花旗預計,如果美聯儲不降息,那麼金融市場或將從股市和債市轉向大宗商品市場。標普500指數將從4月高位大幅下跌20%至2350的水平,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將下跌1.5%甚至更多。而黃金價格將飆升至1600美元/盎司,創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個月高盛謹慎地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之際或許正是買入的好時機。該行認為,貿易局勢的緩解將推動下半年周期性大宗商品的需求。與此同時,原油、活牛和鋅等實體供應收緊正在為期貨合約到期展期創造正利差。高盛稱:

“儘管近期價格下跌,但鋅的現貨溢價因庫存大幅減少而加劇,而石油市場因煉油廠停產而收緊。再加上近期現貨價格溫和上漲,因此儘管目前存在宏觀因素引發的波動,風險回報仍會加大投資力度。這些積極因素使我們對大宗商品短期回報持樂觀預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