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事件:美國5月CPI毫無驚喜?美元下挫黃金乘勢而上兩天后的“恐怖數據”或將引發市場大暴動
日期
2019-06-13
資料來源:金十數據
 

大事件:美國5月CPI毫無驚喜?美元下挫黃金乘勢而上兩天后的“恐怖數據”或將引發市場大暴動

 

  週三(6月12日)20點30分,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季調後CPI月率錄得0.1%,預期值為0.1%,前值為0.4%。CPI數據公佈後,短線走低逾10點, 非美貨幣普遍走高;國際黃金短線上揚2美元;美債收益率小幅走低,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報2.112%。
  



  同時公佈的美國5月實際收入月率錄得0.1%,預期值為0.1%,前值為-0.4%;美國5月核心CPI月率錄得0.1%,預期值為0.2%,前值為0.1 %;美國5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1.8%,預期值為1.9%,前值為2%;美國5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錄得2%,預期值和前值為2.1%;美國5月未季調CPI錄得256.092,預期值為256.195 ,前值為255.548 。

  道明證券表示,美國通脹增速放緩在很大程度上是能源價格正常化的結果。收益率曲線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或將採取激進寬鬆措施。考慮到美元與美國數據意外相關性,美元將對支持寬鬆政策的數據表現尤為敏感。不過目前美聯儲正處於靜默期,我們預計下週會議上其將按兵不動,在這之前我們將對美元走勢持謹慎態度。

  路透表示,美國5月CPI上升幅度較小,主要因汽油價格下滑抵消了食品價格的反彈,這顯示出通脹趨於溫和,會增加美聯儲今年降息的壓力。

  Forexlive分析師Justin Low表示:

  ”考慮到市場對美聯儲近期政策決議的已有預期程度,今晚公佈的數據與預期值相差不大,市場行情和降息預期將不會有較大改變。此外,週五將發布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或更值得注意,儘管美元或有上行的可能,但在美聯儲降息的預期被完全消化之前,美元上下波動的空間仍存在,任何非常糟糕的數據仍有可能在本週進一步打壓美元和美債收益率。“ 

  在CPI公佈前夕,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在7月31日會議上降息的可能性仍在80%左右。美國CPI數據公佈後,市場預期7月份美聯儲降息概率增加。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聯儲已經開始討論是否在6月18-19日的FOMC會議上決定降息。如果兩週後的FOMC不作出相關決定,美聯儲可能會在7月或稍晚的會議決定降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