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二度降息?!多頭已開始止損平倉 美元再怎麼跌也救不了這一貨幣
日期
2019-06-12
資料來源:金十數據
 
2019-06-11 17:26:37
 
最新消息顯示,大批止損賣單買單已經被觸發,澳元多頭正在退去......

在鮑威爾暗示降息和大小非農等一系列爆冷的經濟數據的影響下,強勢美元走向終結,跌勢愈加明顯。與此同時,美元兌其他非美貨幣升值,包括本文的主角——澳元。然而,即使如此,大部分投行和交易者仍堅定選擇看空澳元兌美元。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市場預期澳洲聯儲很可能進行二度降息,澳元將進一步受到打擊下行。

在上週三(5日),澳洲聯儲降息靴子落地,宣佈下調澳大利亞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1.25%,這也其近3年來的首次降息。消息公佈當日,澳元扭轉此前漲勢,收跌0.3%。

澳洲聯儲主席菲利普·洛威(Philip Lowe)表示,降息將從兩大方面提振澳大利亞整體經濟。一方面降息將提高家庭可支配收入,從而拉動消費和生產;另一方面,降息有助於實現澳元較低的匯率值。澳元走軟將促進通脹增長,也有利於大宗商品出口。

最早預測出澳洲央行今年將降息的經濟學家,瑞銀資深分析師George Tharenou表示,如果澳大利亞經濟持續放緩,或者通脹持續低迷,澳洲聯儲可能會進一步降息。就目前的形勢看,澳洲聯儲很可能在8月份再降息25個基點,澳大利亞基準利率有下調至1%以下的風險。此前,摩根大通和凱投宏觀等投行也曾預計到2020年年中澳洲聯儲將降息三到四次。

西太平洋銀行則認為:

“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利差以及大宗商品的價格仍然是預測澳元匯率關鍵所在。市場預計澳洲聯儲今年至2020年年中將降息三次,即澳洲聯儲將再降息兩次,這是澳元下跌的一大助力。與此同時,美聯儲的降息預期阻止了澳元大幅下跌,我行預計美聯儲的兩次降息將分別發生在今年9月和12月。此外,大宗商品價格的堅挺也對澳元形成支撐。但如果大宗商品價格沒有持續走強,在其它因素不變的情況下,澳元將會大幅貶值。我行預測澳元兌美元匯率將繼續下跌,該貨幣對今年下半年的均值為0.68,2020年上半年的均值為0.66,2020年下半年的均值為0.67。”

從技術面上看,ActionForex分析師表示,澳元兌美元尚未能挑戰0.7393的關鍵阻力位,中期前景仍看跌。該貨幣對目前處在一個長期下跌區間,該區間從0.8135(2018年的高點)的下跌開始。從目前的形勢看,澳元兌美元已跌破0.6962的支撐位,暗示自0.6864開始的修正反彈已在0.7022結束。如若跌破0.6950,澳元兌美元將觸發新一波跌勢,並試探0.6935支撐位。

此外,週四澳洲將公佈澳大利亞5月季調後失業率等一系列就業數據,該數據反映了澳洲經濟的健康狀況,將對澳洲聯儲未來的貨幣政策走向產生重大影響。最新消息顯示,在5月就業數據公佈前夕,澳元的止損賣單已被觸發,澳元多頭正在平倉。

值得注意的是,在降息決議發佈前夕公佈的澳大利亞4月失業率升至5.2%,創下8個月來新高。如若該數據5月表現仍不及預期,澳洲聯儲二次降息的可能性或進一步增加,澳元的下行動能將加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