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上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 但稱貿易、市場對經濟增長構成風險
日期
2019-06-1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IMF表示,到下月,美國經濟將創下史上最長擴張週期。同時,該基金將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2.6%,比兩個月前的預測高出0.3個百分點,並維持2020年經濟增速在1.9%不變。不過,IMF指出貿易局勢、市場下跌或成為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因素。此外,IMF表示,支持美聯儲暫停加息的舉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到下月,美國經濟將創下史上最長擴張週期。同時,該基金將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2.6%,比兩個月前的預測高出0.3個百分點。

IMF指出:“正在進行的貿易爭端的深化或最近金融市場狀況的突然逆轉對美國經濟構成了重大風險”。與其擴大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美國及其貿易夥伴應該建設性地開展工作,以更好地解決貿易體系中的扭曲問題。”

IMF主席拉加德警告稱,美國與其貿易夥伴之間緊張局勢升級將給經濟增長帶來危險。她表示,貿易風險已經開始實現,使世界經濟的增長前景蒙上陰影。

4月,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這是其6個月內第三次下調預測。

由於特朗普減稅的影響逐漸減弱,該基金4月時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2.3%,然後在2020年放緩至1.9%。

在貨幣政策方面,IMF週四表示,支持美聯儲暫停加息的舉動,直到政策制定者更清楚地瞭解通脹和失業趨勢。

該基金表示,美聯儲應允許“通脹暫時超越美聯儲的目標,以使通脹從上方接近美聯儲2%的中期目標。”

IMF預計,美國今明兩年的PCE通脹為2.1%、2.2%,核心PCE通脹分別為1.8%、2.1%。

該基金警告稱,政府關門以及政治上的“邊緣政策”也令美國經濟受傷。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上個月警告說,美國政府可能會在夏末面臨違約,他鼓勵國會盡快提高債務限額。

該基金表示:“今年早些時候,政府的長期關閉再次證明了美國預算過程中固有的功能失調。這種由政策引發的不確定性對美國經濟不利,並對全球其他經濟體產生負面外向溢出效應。”

 

(上圖來自IMF)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