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當前形勢酷似2008年暴跌前夕 一股力量已經開始做空標普500
日期
2019-06-0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野村指出,美股可能正在步入08年雷曼危機前的軌跡:市場將在軋空反彈後,大跌40%。

野村分析師發出警告,現在的市場狀況像極了2008年雷曼危機爆發前夜,最壞情況下股市將下跌40%。

野村量化分析師Masanari Takada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市場現在的模式讓人想起2008年6月:在大崩盤之前,股市在2008年7月至8月發生了一次安慰性反彈。目前股市在6月和7月正走向類似的情景。野村的指數暗示在最壞情況下,市場將下跌40%。

在給客戶的研報中,Takada稱,追蹤趨勢的CTAs基金“可能已經開始試探性的做空標普500股指期貨”:

很明顯,美國經濟增長勢頭正在放緩,而ISM製造業指數的結果並不足以緩解市場參與者的擔憂。

雖然Takada也承認,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表明,這些CTAs基金已轉向大幅做空,但其認為標普500指數賣空策略在未來兩三個交易日應該會變得清晰起來:

標普500指數最終可能面臨拋售壓力,而波動性達到高位的條件似乎已經成熟。

展望未來,Takada稱未來的市場情緒取決於“ 誰先認輸 ”:

一方面,如果美聯儲屈服於降低利率的壓力,並在6月份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降息,市場情緒可能在短期內得到改善。

美聯儲的這一舉措可能推動股市反彈,尤其是由於它可能對CTA的美國股票空頭頭寸造成拋盤壓力。

儘管很難從整體上解讀美聯儲官員的傾向,但近期個別美聯儲官員的言論讓我們認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正逐漸加大。

但Takada警告稱,即使美聯儲做出預防性降息導致市場軋空,市場也可能向一種更加危險的模式演進:美國股市正在步入2008年6月雷曼危機爆發前的軌道,美國股市將在“ 6月中旬到8月初的迎來一輪軋空反彈 ”。

但歷史經驗已經表明:美聯儲預防性降息通常與經濟衰退相伴。

但如果美聯儲拒絕降息,那麼下一個問題將會是:是這次不一樣?還是降息就等於宣佈衰退開始?

Takada預測稱,美聯儲可能決定現在不採取行動,如果真的是這樣,投資者可能將被迫減少股票敞口,這將導致2018年12月的熊市重演。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