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原油市場並不樂觀 空頭將會佔據上風!
日期
2019-05-2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金頭條
整個石油市場未來可能與鋁市場類似,資源豐富,隨著生產成本下降,價格也會穩步下滑。

應用市場搜索並下載“黃金頭條”APP,獲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匯、黃金、原油資訊和策略!

油價今年迄今出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彈,WTI原油和布倫特原油均累計上漲近30%。但長期趨勢看起來並不樂觀,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導致油價下跌的力量正在積聚動能。”

截至5月中旬的最近一次油價上漲主要是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和供應中斷的刺激。中東地區日益緊張的局勢以及委內瑞拉和伊朗等國的供應中斷問題,在短期內並沒有出現緩解的跡象。這些因素將在未來幾個季度給油價提供上行動能。

然而,在此背景下,有幾個變量仍然可能給石油市場帶來通縮壓力。摩根士丹利指出,人們越來越相信,到2025年頁岩油開採速度將達到100萬桶/天以上。

此外,石油生產商正在轉向各種數字技術,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這些都可以控制成本。該投行認為,這對個別石油公司有利,但總體而言,它限制了原油價格。

摩根史丹利將原油市場與銅和鋁市場做了一個比較。在過去,石油就像銅一樣,進行下一個項目的生產成本越來越高。稀缺性意味著更高的價格和企業將要冒著更大的風險去開採。

另一方面,該行認為,頁岩油更像是鋁。本身資源就很豐富,因此成本更多的取決於開採後的工業流程。結果,隨著技術的進步,成本下降。過去一個世紀,鋁價一直在穩步下跌,而銅價則波動更大,更具週期性。

由於頁岩油在全球原油市場上的作用越來越重要,整個石油市場未來可能與鋁市場類似。換句話說,摩根士丹利認為,油價中期將受到限制。這使得OPEC增產的空間很小,未來幾年,OPEC可能不得不維持減產。

低迷的價格意味著北美以外的投資可能會減少。這會影響美國和加拿大以外的石油企業,也會打擊油田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警告稱:“對石油巨頭和勘探開發公司而言,持續關注成本和資本效率仍將是一個關鍵的優先事項。”

摩根士丹利表示,最重要的是,隨著其他國家政府試圖與北美爭奪資本,能源行業的稅率可能會下降。這也可能成為另一種導致油價下跌的力量。

不過,摩根士丹利承認其預測存在風險。例如,不能簡單地把地緣政治風險視為一種即將消失的現象。

在需求方面,也存在壓力,需求疲軟也可能限制油價。摩根士丹利指出,過去幾年需求增長率約為130萬桶/日,但到2020年中期,這一數字可能降至80萬桶/日。

不過針對這個問題,市場上也存在很大的分歧。有些人認為需求放緩速度更快,而其他大量分析師認為需求仍將相當強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