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加坡喊話美國:接受中國崛起現實,放過我們這些小國吧
日期
2019-05-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環球網
彭博社15日以此為題報導稱,新加坡外長敦促美國接受中國在制定全球規則方面擁有更大的話語權,以避免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不要讓小國在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被迫做選擇。

“新加坡敦促美國接受中國崛起,放過其他小國。”彭博社15日以此為題報導說,新加坡外長當天敦促美國接受中國在制定全球規則方面擁有更大的話語權,以避免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不要讓小國在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被迫做選擇。

據報導,15日當天,新加坡外長維文在華盛頓出席了由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一場活動。他告訴聽眾,將中國視為必須遏制的對手是行不通的,他呼籲超級大國間進行“建設性競爭”。維文說,一個分裂成敵對陣營的世界會危及過去70年來美國牽頭的世界秩序所取得的成果。

“我對美國的呼籲是加倍努力,共同收穫回報。”他說,“新加坡既希望美國持續存在,我們認為這是積極的,當然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夠在自己發展並成為超級大國的過程中獲得自身應有的地位。”

維文說:“像我們這些夾在(中美)之間的國家,特別是小國,我們不希望被迫做出令人反感的選擇。”

“因此,我們希望雙方能制定出一個戰略性應對方案,能考慮到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與份量,雙方找到一條兼顧彼此合法利益的道路。”他表示。

本文作者:李東堯,來源:環球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