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報告令人震驚:為美股崩盤做準備的機構投資者從未如此之多
日期
2019-05-1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祁月
當前,基金經理們都採取了避險模式,人數比例之高創歷史記錄。而去年四季度崩跌前,機構和散戶都在熱情高漲地買買買。

美國股市當前這波跌勢急速又猛烈,拋售幅度驚人,不禁令人想起去年2月的那波暴跌。

這次,有一處情形與去年不同:投資者們現在都進入了避險模式,忙著做風險對沖。而去年四季度美股崩跌之前,無論是機構還是散戶,都有高漲的風險偏好,竭盡所能地買買買,爭相做多股票。

正如美銀美林對基金經理們展開的最新調研結果顯示的那樣,在大約250位合計掌管著6870億美元的基金經理當中,多達34%的人表示他們採取了風險對沖措施,為未來三個月可能的股市大幅下跌做好了準備。這一比例創出了美銀美林相關調研的最高記錄。

由於採取風險對沖措施的人數比例增加, 處於負數區間的淨對沖人數比例收窄為-21% 。這兩組數據都是美銀美林開展相關調研以來的最高記錄。

好在,這些基金經理們目前並沒有為了潛在的全面避險而佈局倉位。

截至目前,全球貿易局勢仍是基金經理們認為的頭號尾部風險。同時,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團隊表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攀升,不過,爆發時間並不會很近,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或者之後。

基金經理們最擁擠的交易集中在做多科技股上面,其次是做空歐洲股市,再次是做多美元。具體來說,有35%的基金經理做多美國科技股,16%做空歐股:

當被問及關於美聯儲降息的看法時,基金經理們給出的平均答案是肯定的,普遍認為萬一股市崩盤,聯儲不會坐視血流成河的慘狀不理,屆時將會放鬆金融環境來支撐股市。

當前CME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認為美聯儲今年會降息一次,幅度25個基點,明年也會降息。

至於美股跌到什麼水準美聯儲才會挺身而出,美銀美林的基金經理調查結果顯示,大概在2350點——那意味著標普500指數從隔夜收盤價2834點下跌17%。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標普500指數正處於一個至關重要的點位附近:2800點。該點位是美股投資者再熟悉不過的,它正是去年年初以來多空雙方激烈搏殺、且高度重視的點位,被各自視為關鍵支撐位或阻力位。

調研報告顯示,基金經理們對全球股市的倉位配置比例下滑了6個百分點,至淨超配11%;對債券的配比維持在淨低配34%;對現金則攀升7個百分點,至淨超配33%。

其中,新興市場股票仍受到基金經理們的青睞,按照地域來說是他們最喜歡的股市,淨超配34%。最不受歡迎的是英國股市,淨低配28%。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