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債台高築 擔憂英鎊重貶 淪為下一個希臘
日期
2010-03-02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3-02 03:19:16 
 

儘管全世界都將焦點擺在希臘的債務危機,但愛丁堡的投資人卻忙著為英國可能淪為第二個希臘做準備。

由於英國政府出售的公債規模創歷史新高,一旦投資人將目光轉向英國,專門為豪門家族服務的Turcan Connell預料英鎊兌美元匯價將貶個20%-30%。

因為外界擔憂希臘無法削減預算赤字,已經造成歐元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挫貶5%。

Turcan Connell策略部主管Haig Bathgate表示:「希臘的警鈴已經響很久了,一旦發生,速度超快。英國處於類似情況,恐受重創。」

英國艱難緩慢地走出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愛丁堡的基金經理人正在想辦法不讓資產受到英國經濟的影響。

Murray International Trust Plc操盤手Bruce Stout指出,英鎊重貶的機率「甚於以往」,他最大的持有部位是在亞洲與拉丁美洲。他認為英鎊是個「非常脆弱的貨幣」。過去5年來,Murray International Trust Plc的規模擴大1倍。

Aegon Asset Management和Scottish Widows Investment Partnership的英國基金經理人1月說,他們正在買進股票是大部份生意是在海外的公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