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別過度擔憂 美國不會邁向希臘式危機
日期
2010-03-0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3-02 04:44:50 
 

經濟史學者Niall Ferguson近來在金融時報寫道,一種希臘式危機正悄悄逼近美國。Ferguson聲稱,公共債務問題即將引爆,希臘與其他歐洲國家的債務危機將越過大西洋,登陸美國。

「這太誇張了,」金融時報首席分析師Martin Wolf說。在上個月的一篇專欄中,Wolf進一步指出,這種最壞的想法簡直「歇斯底里」。

美國為何不會是下一個希臘,Wolf點出幾點理由,說明美國為何能安然避開希臘的命運。

1.浮動貨幣:美國有能力讓美元貶值,以提高出口需求。

2.仍是美元:儘管謠傳美元即將步上末路,但全球以美元計價資產的需求依舊強勁。他強調,美元沒有可行的替代品。

3.債務管理:許多美國人擔心美國日益擴大的赤字,但Wolf指出,現在不是抑制支出的時候,不能讓初步的復甦有中斷危險。一個國家擁有自己的貨幣,一種浮動的貨幣,央行能夠印製,由於沒有其他替代品,全球都爭相持有,這個國家將有運作空間。

4.歐盟限制。就是這種貨幣獨立性,給了美國與英國運作的空間,無需受到多國財政同盟的束縛。而希臘,便受到歐盟嚴格規定的限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