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周策略前瞻:劃重點!政治局會議,必須讀懂的兩大信號
日期
2019-04-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分析師態度

本周是近期分析師觀點最為一致的一次。

本週分析師聚焦週五中央政治局會議,普遍認同信號一—— 貨幣最寬鬆的時刻很可能已經過去,流動性將邊際收緊

我們追踪的8位分析師中,有6位短期持中性或謹慎觀點,即短期大盤將步入震盪期其中中信證券秦培景因此修正了此前“第二波最佳買點在4月末”的觀點,認為最佳買點仍需等待,可能將晚於這一時點。

堅持短期看多的分析師僅剩國泰君安李少君和廣發證券戴康,是我們追踪的分析師中最堅定的多頭。

看多的觀點也較為一致,認同信號二——政治局會議雖然預示著流動性的邊際收緊,但一系列改革表述同時提升了風險偏好,與流動性的邊際變化形成了對沖此外,國泰君安仍然是對盈利預期改善最樂觀的團隊。

2、如何解讀政治局會議

來自廣發策略的一張圖,能清晰看出政治局會議的表述,將如何作用於股價:

市場的基本共識是:

1、直到半個月前,本輪牛市由分子端主導(流動性寬鬆,風險偏好提升);

2、半個月前,牛市邏輯生變:主導因素由分母逐漸向分子轉移,市場開始博弈復甦預期。經濟復甦的五個領先指標中4個先行見底,但同步指標(盈利、發電數據對應工業增加值等)尚未見企穩,復甦預期根基未穩,因此很快被price in(也就是為什麼數據亮眼,但市場不漲)。在盈利預期方面,市場的看法存在不少分歧,可見前兩期一周策略。

3、週五關鍵性的政治局會議,釋放了較為清晰的信號:分子端出現利空(流動性邊際收緊,立竿見影,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已上行),疊加利好對沖(一系列改革提升風險偏好,需時間落地)。

對後市走勢的分歧,本質上取決於如何看待改革措施將對市場產生的影響。

3、其他利好利空因素

此外還有一些後市走勢的爭論,基本聚焦在資金增量的討論上:

1)中信秦培景,認為接下去增量資金難以再現一季度的盛景

①預計全年A股市場增量資金淨流入量約為9000億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約7000億元,未來年內增量資金淨流入量約為2000億元;

②從結構上看,接下去增量流入規模最大的三個主體(外資、回購、保險)整體上更偏好價值藍籌,最大的主動淨流出主體(產業資本減持)集中於高估或基本面欠佳的個股,分化預計會進一步加劇,核心資產更為受益。

以下為中信測算的具體數據:

2)招商張夏則認為,期指鬆綁(現貨對沖)和科創板打新(配市值)有望給A股帶來增量資金。

4、利好板塊

本週分析師們顯著減少了對周期板塊的推薦,除了仍然堅定看好早週期復甦的國泰君安團隊。

分析師們重回金融和消費藍籌的推薦,理由一是從估值和基本面看抗跌,二是後續資金流入主體更偏好這類股票。

中信秦培景推薦關注價值藍籌,理由是後續流入資金主體是外資、回購和保險,更偏好價值藍籌。

海通荀玉根則大力推薦銀行,認為消費白馬吸引力減弱。理由是

3、4月份以來部分白馬股的陸股通持倉市值漲幅已經開始低於其股價漲幅,北上資金已經開始減持這些白馬股,這說明對於偏價值的外資機構投資者而言,目前的消費類白馬龍頭的吸引力也在減弱。目前價值股中銀行相對更優優勢

天風劉晨明則復盤了歷史上的牛市修整期,發現

①以06-07年、09年、14-15年三輪牛市的6次中途修整期為例,基本都持續1個月左右,同時上證綜指下跌10%左右;

②前期漲幅較大的板塊,在修整期,都會面臨更大的調整壓力。金融和消費板塊比較抗跌,但也有例外情況,比如第三輪和第六輪修整期之前金融板塊大幅上漲,遠遠跑贏其它板塊,因此在後續修正期中,調整壓力也非常大。

他看多金融藍籌中的銀行和消費中的醫藥,原因是

①從估值角度,年初至今銀行(+24%)和醫藥(+35%)都不同程度跑輸滬深300(36%)。後期如果市場調整,風險相對較小。

②從基本面角度,經濟下行幅度沒有此前預期那麼悲觀,使得銀行的基本面預期也有修復的空間;另外,醫藥板塊去年一季度基數很高,預計今年Q2醫藥板塊業績在同比和環比層面較Q1都應當有所改善。

③從資金面角度, MSCI將在6月1日完成指數跟踪的變更,納入比例從5%提升到10%,從去年經驗來看,主動型外資將在5月開始增加配置,被動型外資將在5月最後幾天完成換倉以保證對指數跟踪的準確度。因此,5月市場的增量資金也更偏好於金融+消費。

以下為本週分析師觀點詳情:

*免責聲明: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風險提示: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