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惡化信號?不止單價銳減,美國卡車訂單及里程數也在下降
日期
2019-04-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許超
貨運單價創兩年新低,重卡銷售暴跌,這些信號值得警惕。

數據顯示,在經歷去年年末的大幅下滑後,美國卡車運輸業今年狀況繼續惡化,運輸業經歷價量齊跌的狀況。而此前數據顯示,美國3月重卡訂單大幅下降66%。

貨運交易所DAT Solutions的數據顯示,貨運現貨價格已觸及201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3月份平均每英里1.85美元。訂單方面,美國全國範圍內整體走低,但各州卡車運輸放緩程度參差不齊:中西部和西南部的訂單和里程都在下降,西海岸略有上升。

卡車運輸佔美國總運輸噸位的70%,是製造業、建築業和零售業的主要運輸方式,這些行業在第一季度都表現疲軟。

市場分析指出下跌的主因是中美貿易緊張所導致的經濟活動中的“ 高糖效應 ”(sugar high,原指孩子吃了甜食後,因為血糖飆升變得異常興奮,現指貿易提前下單)已經結束,市場正在進行調整,以適應貨運量和價格大幅下降的局面。在中西部地區,對農作物徵收的出口關稅使農民遭受重創;而對汽車行業徵收報復性關稅也損害了貨運量。

 

 

 

去年11月,ACT卡車運輸量研究指數經歷自2016年夏季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該指數在1月份小幅反彈至正值,但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又回到負值。ACT Research總監Kenny Vieth在接受采訪時稱:

顯然,經濟正在放緩。當經濟放緩時,卡車運輸業可能會比整體經濟更加糟糕,因為這是該行業特有的深層週期性趨勢。

而衡量美國貨運量和支出的Cass貨運指數(Cass Freight Index)已連續第四個月同比下降。3月最新數據暗示美國經濟正在迅速放緩:

在2016年10月,Cass貨運指數是首批轉好的貨運指標之一,這證實了市場關於美國經濟即將復甦的預測。未來幾週的數據將表明,(現在這種經濟擴張速度的暫停,還是經濟收縮的開始。

 

 

 

此前數據顯示,美國3月重卡訂單數量大幅下降66%。具體而言,3月北美8級卡車的淨訂單僅為15700台,和去年同期的49600台相比,大幅下降66%。

8級卡車是重卡的主要類別之一,主要製造商包括戴姆勒、帕卡、納威斯達國際、沃爾沃等。這類重卡主要用於物流、倉儲,有時也用於工業領域。由於和實體經濟發展的緊密聯繫,這類卡車的訂單數量通常被視作經濟及貿易表現的先導指標之一。

瑞信分析師Jamie Cook則認為,未來數月訂單數量不會有明顯變化,換言之,重卡訂單將持續疲軟。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