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製造業依舊處於困境 歐元區4月主要PMI均不及預期
日期
2019-04-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高姝睿
歐元區4月綜合和服務業PMI初值為3個月低點,製造業PMI九個月來首現反彈,但仍低於榮枯線。

北京時間4月18日,歐元區主要國家4月

PMI
初值相繼發布。

 

儘管德國與歐元區整體的製造業PMI雙雙出現了自2018年7月以來的首次上升,但綜合來看,歐元區經濟增長仍然承壓。數據發布機構IHS Markit評價稱,歐元區的經濟增長“仍處於2014年以來最糟糕的時期”,除德、法之外,歐元區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速也為2013年末以來最低。

德國、法國的綜合PMI初值雙雙在4月出現反彈,但該增長更多地來自於兩國的強勁的服務業PMI拉動,部分抵消了疲軟的製造業PMI數據的影響。

不利因素在於,服務業PMI增速也於4月份再次放緩,降至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之一。

市場對歐元區目前存在的擔憂主要集中於經濟、政治方面的不確定性,包括懸而未決的英國脫歐問題、美國與歐洲之間的貿易談判問題,以及汽車行業持續至今的疲軟態勢。

歐元區

歐元區PMI初值具體數據如下:

歐元區4月綜合PMI初值51.3,預期51.8,前值51.6;

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初值47.8,九個月來首次上升,預期48,前值47.5;

歐元區4月服務業PMI初值52.5,為近三個月最低,預期53.1,前值53.3。

 

 

 

同時,新出口訂單量大幅下滑,也是連續第七個月出現下滑,接近2014年以來的最差表現。

 

 

 

從工作積壓來看,該數據自去年11月以來沒有任何增長,且在過去五個月里四次下降,4月降幅僅略低於3月份,接近2014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警告稱,歐元區經濟面臨增長停滯的風險:

第二季度以一個令人失望的狀態開始,PMI初值接近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些數據加劇了人們的擔憂,即經濟尚未從去年年末抑制經濟增長的因素中復蘇……

調查顯示,歐元區季度GDP增速已放緩至略低於0.2%,德國情況與之相似,而法國經濟增長停滯不前,其他國家已經接近停滯。

 

 

 

 

 

 

德國

德國4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4.5,創下了近九個月以來的首次反彈,但不及市場此前預期值45,且已是連續第四個月在榮枯線之下徘徊

綜合來看,4月份三項PMI初值均較前月出現反彈,呈現出德國經濟收縮的趨勢略有緩解,但動力仍然不足。

具體數據如下:

德國4月綜合PMI初值52.1,預期51.7,前值51.4;

德國4月製造業PMI初值44.5,預期45,前值44.1;

德國4月服務業PMI初值55.6,預期55,前值55.4。

 

 

 

數據發布機構IHS Markit評價稱,出口訂單的減少是拖累德國製造業PMI不夠理想的主要原因:

4月份製造業訂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出口訂單進一步大幅下降,降幅為10年來第二快。

坊間證據顯示,整個汽車行業的需求尤其疲弱,同時也表明英國客戶有些猶豫。

Oxford Economics首席德國經濟學家Oliver Rakau指出,眼下德國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初值之差處於歷史高點,原因是旺盛的國內需求推高了服務業,但同時,全球貿易情況的疲軟和不確定性仍對德國工業造成壓力。

法國

法國方面的數據顯示,年初“黃馬甲”對經濟增長的破壞效果正在逐漸減弱,但綜合來看,法國經濟增長仍然承壓。

在經過前月的大幅回落後,綜合PMI及服務業PMI雙雙出現小幅反彈,重回榮枯線上方,但製造業PMI再度回落,刷新近三年來的最低點。此外,企業報告新訂單繼續下降,出口需求依然疲軟。

 

 

 

具體數據如下:

法國4月綜合PMI初值50,預期49.7,前值48.9;

法國4月製造業PMI初值49.6,為近三年來新低,預期50,前值49.7;

法國4月服務業PMI初值50.5,創五個月新高,預期49.8,前值49.1。

市場表現

德國PMI數據發布後,歐元兌美元短線走低近30點,跌破1.1266。截至發稿,匯率跌至1.1254。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日內跌逾50%至0.035%。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