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邁向六年最差!德國腰斬今年增速預期,製造業持續萎縮
日期
2019-04-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葉楨
德國不給力,法國不省心,意大利衰退了,歐洲經濟何時才是底?

夏日將至,但歐洲經濟依然充滿寒意。

IHS Markit今日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火車頭”德國製造業持續萎靡,4月採購經理指數(

PMI
)小幅回升至44.5,但依然低於預期且連續四個月處於榮枯線下方。

 

 

 
 

 

德國4月服務業PMI上升至七個月新高,但這並不足以撫平市場對歐洲最大經濟體增長前景的擔憂。數據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大幅走低,德國DAX指數跌幅一度擴大一倍,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行至0.5%下方。

Zerohedge援引德國DZ銀行分析師Sebastian Fellechner表示:"數據好於上月,但低於預期。我們可以從市場報告中看到,德國的核心產業再次令人擔憂——汽車製造商處境艱難。"

上個月公佈的德國3月IFO商業景氣指數意外出現7個月來首次出現回升曾給歐洲經濟帶來一絲曙光,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最近也謹慎樂觀地認為,擁有19個成員國的歐洲經濟很快就會出現好轉。但最新公佈的數據無疑又潑了一盆冷水。

就在昨天,德國經濟部宣佈,將2019年德國GDP增長預期下調至0.5%,較此前1%預期腰斬,為六年最差增速,主要受貿易爭端和英國退歐拖累。

上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出口下降影響,德國2月季調後工廠訂單環比下跌4.2%,創2017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同比大跌8.4%,創2009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德意志銀行近日發布深度報告指出德國經濟並非獨立於世界,全球貿易增速放緩對於德國至關重要的製造業部門產生了不可避免的影響,即使未來幾個月德國服務業延續增長的勢頭,也很難補上製造業領域的下滑。

歐洲經濟何時見底?

德國經濟不給力,歐洲老二法國也不讓人省心。

今天公佈數據顯示,法國4月PMI初值進一步下降至49.6,創32個月低。其中,製造業產出指數由3月48.1續降至47.4,創四年低。

整體來看,歐元區4月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升至47.8,為9個月以來首次出現回升,但低於預期的48。但服務業表現不及預期,服務業PMI初值回落至52.5,創近3個月新低。綜合PMI為51.3,低於預期的51.8及前值51.6。

IHS Markit經濟學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區的數據“加劇了人們的擔憂,即經濟未能從去年底抑制經濟活動的一次性因素中復蘇,人們對此沒有任何信心。”

歐元區經濟增速在2018年達到頂峰後逐漸下降,歐元區內重要經濟體意大利已經陷入技術性衰退,被高盛等國際投行視為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風險。在外部,歐美之間的關稅戰可能一觸即發,英國脫歐難以擺脫僵局。

IMF在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中,將2019年歐元區經濟增速由1.6%下調至1.3%。預計2019年意大利經濟增速為0.1%,2020年為0.9%。預計2019年法國經濟增速為1.3%,2020年為1.4%。預計2019年德國經濟增速為0.8%,2020年為1.4%。

彭博援引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hristoph Weil稱,今年上半年,歐元區經濟將保持小幅增長。但隨著中國經濟企穩,外貿逆風有望逐漸減弱,預計2019年下半年歐洲經濟會再次回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