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4月服務業PMI降至兩年來新低 或是GDP增速下跌的信號
日期
2019-04-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文彥
週四,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數據,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就業分項指數創2017年6月份以來新低,服務業PMI創2017年3月份以來新低。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4月的調查結果與國內生產總值的年均增長率略低於2%相符,官方的製造業生產指標也在持續下降。” 

週四,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數據,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

PMI
就業分項指數創2017年6月份以來新低,服務業PMI創2017年3月份以來新低。

 

美國4月Market綜合PMI初值為52.8,創31個月低點,前值54.6;

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52.4,不及預期的52.8,與前值持平;

美國4月服務業活動指數為52.9,創25個月低點,前值為55.3。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

“美國經濟以2016年中期以來最低的擴張速度開啟了第二季度,受調查企業報告產量、新訂單和招聘的明顯放緩。調查顯示,第一季度製造業的衰退持續到了4月,但服務業的增長也下滑至兩年來的低點。” 

“由於訂單增長疲軟,4月公司也變得更加不願意招人,將就業增長推至兩年來的低點。該調查的總體就業指數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萬,遠低於第一季度的19.8萬。” 

“同時價格壓力下降表明通脹壓力繼續緩和,表明未來幾個月消費物價通脹可能會降至1%以下,因為定價能力也隨著需求疲軟而消退。”

“儘管總體增長率和就業機會的創造仍然相對穩固,但經濟放緩可能還會進一步加劇。公司對未來增長的預期降至2012年首次收集可比性數據的時候以來的最低水平。只有2016年中期,商業前景更加暗淡。” 

Williamson還預計美國GDP將大幅放緩,“ 4月的調查結果與

國內生產總值
的年均增長率略低於2%相符,官方的製造業生產指標也在持續下降” 

 

 

 

 

週四公佈的另一份數據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數據反彈,創一年半來新高。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