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如何看社融“超預期”後A股的高開低走?上漲中繼的假摔
日期
2019-04-1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東吳證券王楊
東吳證券認為:A股處在上漲中繼,調整隻是假摔,市場回歸基本面,指數鋸齒形震盪上漲,價值是壓艙石,科技是主線。

東吳證券認為:A股處在上漲中繼,調整隻是假摔,市場回歸基本面,指數鋸齒形震盪上漲,價值是壓艙石,科技是主線。

市場參與者是多元的

事實上,過渡關注短期波動容易一葉障目,但鑑於今天A股的波動確實引發了不少投資者的關注,我們對此展開簡單討論,在分析之前,需要明確的是對這個短期波動分析的時間維度也是短期視角。

做研究的過程中,有句話給我很大啟發,即:面對一個問題,在回答為什麼之前先弄清楚是什麼。回到這個問題,什麼是“超預期的社融”?對不太關注宏觀的人來說,3月的社融數據是大超預期,但對長期跟踪宏觀的人來說,3月的社融數據也可以說是預期內。

事實上,這次短週期復蘇早已有跡可循。從去年二季度開始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轉向,到下半年的基建回升和房地產數據韌性,再到前段時間的油價大幅反彈、PMI重回擴張期間、工業品漲價活躍,直至近期的進出口數據和社融數據出來。至此,經濟復甦顯性化。

僅從宏觀視角來看,市場參與者的水平是多元的,實際上從3月以來資產價格已經開始反映經濟復甦的預期,包括:大盤股風格明顯跑贏小盤股,貴州茅台再創新高,浙江龍盛一飛沖天。

週五數據出來,週末預期發酵,再到今天,對不擅長宏觀的人來說是高開低走,但對擅長宏觀的人來說是短期獲利了結。

上述邏輯同樣適用於近期化工股的高開低走。

重申市場觀點:上漲中繼,調整隻是假摔,價值是壓艙石,科技是主線

需要說明的是,上述內容是為了分析短期波動,也只適用於短期判斷。

從中長期的視角看,當前處在牛市初級階段,是長期慢牛的啟航點(詳細分析邏輯參考201807《長期慢牛啟航:創新開放融合發展》)。

以1-2個季度的時間維度看,這是牛市行情的經典走勢,市場修整後將繼續上漲。隨著短週期經濟復甦,結合复盤經驗(三輪牛市,即05-07、08-10、12-15年)和邏輯推演,(1)指數上,盈利改善將增強牛市韌性,【市場呈鋸齒形震盪上行】;(2)結構上,題材股退潮,市場回歸基本面,價值和成長雙輪驅動,【價值藍籌是壓艙石,科技創新是主線】。

以1個月左右的時間維度看,需要注意的是,以茅台為代表的消費藍籌近期表現強勢,這意味著市場已經提早反映了部分經濟改善的預期,因此,我們建議【應更加重視優質科技龍頭(5G、雲計算、半導體、人工智能等)的機會】(關於科​​技股的邏輯參考201903《新繁榮系列之二:小荷才露尖尖角》、201904《調整隻是假摔:A股的使命和新五朵金花》,除此之外,【前期滯漲的低估值早週期板塊(汽車、建築、銀行、週期品)建議積極關注】。

其他行業中,(1)隨著權益類資產走牛,建議重視【券商】;(2)農業大周期之下,關注【豬和糖】。

風險提示:通脹上行超預期;美股發生危機模式下跌。

本文作者為東吳證券王楊,原標題為《如何看社融“超預期”後的高開低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