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貝萊德CEO:市場最大風險不是暴跌,而是融漲
日期
2019-04-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葉楨
Larry Fink稱,目前投資者還沒有湧入股市,但隨著各國央行採取溫和立場,再加上優質資產短缺,全球股市可能出現一波融漲。

牛市的終結往往有一個相似的劇本,在狂熱的氛圍中,將你帶到高處,再重重摔下,留下一地雞毛。

這種牛市尾聲的加速上漲被稱作融漲(melt up),是指投資者不是出於基本面改善,而是由於不想錯過上漲機會而蜂擁進入股市,從而導致價格意外出現急劇提升。

貝萊德(BlackRock)首席執行官Larry Fink今日在接受CNBC專訪中發出了警告:市場最大的

風險
不是暴跌,而是融漲。

 

Larry Fink指出,目前大多數投資者對全球市場依然投資不足,目前投資者已經將資金轉向固定收益產品,在固定收益領域出現了巨大的熱情,但投資者還沒有湧入股市。

Larry Fink預計,隨和各國央行採取溫和立場,再加上優質

資產
短缺,可能引發全球股市出現一波融漲。

 

貝萊德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其周二公佈第一季度

利潤
好於預期,但整體
收入
低於預期,同比下降7%。

 

確實,導致融漲的"擔心錯過"(FOMO)心理近期頻頻被華爾街分析師提及。

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上週在報告中指出,儘管今年風險資產的漲勢強勁,但流入股票基金的資金自年初至今卻異常疲軟,表明很多投資者沒有參與股市反彈。這也增加了他們“擔心錯過”投資機會的心理壓力。

該分析師建議稱,疲軟的資金流與高漲的股市出現了自

金融危機
以來最大的背離,投資者應做好風險對沖。

 

再早些時候,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也指出,現在投資者對市場充滿了“擔心錯過”的情緒,而忽略了基本面的悲觀色彩。

年初以來,標普已經漲超16%。標普500指數先是在一季度創下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單季漲幅,又在四月的第二個星期五受銀行財報和中國數據反彈利好,半年來首次重回2900點,距離歷史新高僅有一步之遙。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