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MSCI推遲中國全股票指數轉換 對外資配置A股影響幾何?
日期
2019-04-1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陶旖潔
MSCI All China指數轉換為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數將推遲至11月26日,為市場提供充足的實施時間。分析觀點指出,推遲轉換更多出自技術考慮,投資者更應關注A股納入因子的逐步提升。

明晟公司4月12日發佈公告宣布,MSCI All China指數(MSCI全中國指數)轉換為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數(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將推遲至11月26日,原定轉換日期為6月1日。

MSCI在聲明中稱,根據市場參與者的反饋意見,決定推遲這兩個指數的轉換時間,“為了提供充足的實施時間”。

MSCI亞太區研究主管、董事總經理謝徵儐則對媒體表示,延遲推行的原因是讓目前還在使用MSCI All China指數的一些投資者有足夠的時間轉換到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數,轉換對追踪MSCI指數的資金流入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現行的MSCI All China指數包括在內地上市的A股,以及B股、H股、紅籌股、P股和在其他上市的中國證券(包括ADR)。這一指數涵蓋了在香港、滬深、美國和新加坡上市的所有中國股票,共有773個成分股。

即將取代現行指數的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數,基於中國股票的概念整合構建得到,同樣反映多地上市的中國股票投資機會。這一指數應用了MSCI 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IMI)的構建方法,而MSCI All China指數轉換為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數,也是2017年“A股入摩”後一系列的指數變化之一。

國金策略魏雪、李立峰等分析師在評論中指出,此次推遲兩大指數之間的轉換更多出自於指數整合技術上的考慮,不影響MSCI提升A股納入因子的實施節奏。

“指數轉換日期推遲”事件對A股影響趨向中性。我們建議投資者更多的關注後續“MSCI提升A股納入因子的實施節奏”,MSCI提升A股納入因子引發的外資流入主要是通過陸股通渠道流入A股,這一資金流向將更多的在今年5月北上資金中體現。

申万宏源策略則提到,MSCI稱“為了提供充足的實施時間”,可能和2月底MSCI宣布納入A股節奏提前有關。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在5-11月期間新增納入包含創業板在內的170餘隻中盤股,而“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定位於未來將納入新興市場指數的參考股票池,所以為了避免指數生效後成分股波動較大,所以選擇推遲轉換時間至11月26日。

MSCI今年2月底披露,將現有大盤A股在MSCI全球基準指數中的納入因子由5%提高至20%,並在5月、8月、11月分三步落實。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