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怎麼走?摩根大通CEO和前美聯儲主席唱反調
日期
2019-04-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王超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後開始的經濟擴張沒有到期日。他指出,目前美國的消費、勞動力市場等均表現良好。而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則有著不同的看法。他指出,社會安全保險等津貼項目正令美國經濟承壓。雖然經濟短期來看合理的好,但他預計,長期來看,經濟增長將非常戲劇化的消退。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後開始的經濟擴張沒有到期日。

他說:“如果你看看美國經濟,消費狀況良好,資產負債表狀況良好,人們回到勞動力市場,公司有充足的資金。”

“這可以持續多年,”他補充說。“沒有法律規定它必須停止。我們確實製作了清單,並查看所有其他事項:地緣政治問題,流動性降低。 可能會有一些事件以某種方式導致經濟衰退,但這可能不會出現在2019年、2020年或2021年。”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則有著不同的看法。

他指出,美國的勞動力正受到津貼負擔的影響而全球經濟也正在放緩,美國的經濟增長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雖然經濟短期來看合理的好,但他預計,長期來看,經濟增長將非常戲劇化的消退。

格林斯潘警告稱,社會安全保險、醫療表現和其它項目正令經濟承壓。

他說:“我認為真正的問題是從長遠來看,我們已經因為津貼流出了資金,這其本上就是對資本投資的耗用。如果津貼沒有任何重大變化,津貼將會增加。 為什麼? 因為人口老齡化。”

而就在本週,高盛經濟學家稱,美聯儲的政策降低了美國經濟在明年陷入衰退的風險。該機構預計,在未來的一年內,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概率為10%,低於高盛去年四季度20%的預測。

高盛指出,美聯儲政策的突然轉向是今年金融環境有所改善的一大原因。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