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匯市在關鍵數據前陷入整理
日期
2010-03-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GDP數據自5.7%向上修正至5.9%,芝加哥采購經理人指數升至62.6,幫助市場的風險偏好稍有回升。但匯價走勢似乎有些滯後,各主要貨幣總體上仍在整理近期跌幅。圍繞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以及威脅市場穩定性的因素仍然存在,在這些因素未能得到消除之前,投資者可能不愿大幅推低美元。特別是本周美國將公布關鍵的2月份就業報告,鑒于美聯儲聲稱疲軟的就業市場構成了美國經濟復甦的巨大障礙,因此,投資者將會密切關注該數據以判斷美國乃至全球經濟的復甦前景。日內美國將公布1月個人收入、支出以及ISM制造業指數等數據,這些數據作為經濟增長或非農數據的領先指標,可能會影響市場對于稍後的非農數據的預期,匯價在這些數據後的反應或者也可以用來作為判斷非農數據後市場反應的依據。

美元向下修正

美元指數上周向下修正,但暫時僅僅是一種修正。一方面,超買的技術面限制了各主要貨幣兌美元進一步走低;另一方面,市場在非農數據前也的確需要一個喘息的機會。許多投資者都在等待關注經濟復甦以及希臘債務危機的進展,只有這些問題的進展給市場一個或好或壞的傾向,才有可能幫助市場發展出一個新的趨勢。而在此之前,美元將有可能繼續保持堅挺。技術上,美元指數現在20日均線以及一根小時趨勢線得到支持,守住該處仍有可能轉為橫向整理;若破,則傾向于進一步向下修正,關鍵支持位于79.60。

美股小幅靠穩

美股周五小幅收漲,但波動不大。道指收盤上漲0.04%,納指以及標普500指數分別上漲0.18%以及0.14%。第四季度GDP數據以及芝加哥采經理人指數造好,但成屋銷售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疲弱,令市場失去明顯方向;另外,美國東北部的惡劣天氣也限制了市場的交投意向。日內美國將公布包括ISM制造業指數在內的眾多數據,可能會推動股市走勢。技術上,道指回落在20日均線得到支持,短期似有可能再次指向近期反彈高點10448點。

經濟復甦前景提振油價

油價周五收回前一交易日的絕大部分跌幅,再次測試了80美元。美國GDP數據以及芝加哥采購經理人指數造好,總體上增加了市場對經濟增長的樂觀預期以及風險偏好。但這一趨勢可能會在未來一周面臨嚴峻考驗,因美國本周五將公布關鍵的非農就業數據。市場對經濟前景預期的變化可能會成為推動油價走勢的關鍵因素。技術上,油價短期似有可能指向近期高點80.72,更上方阻力位于去年10月份高點81.9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