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同意推遲英國脫歐最後期限 或延至10月31日 英鎊波動不大
日期
2019-04-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王超、郭昕妤
歐洲理事會主席Tusk表示歐盟27國同意推遲英國脫歐期限。另據多家媒體,歐盟領導人同意將脫歐推遲至10月31日,並將於6月進行審查;這一日期晚於此前彭博報導的10月21日。英鎊兌歐元、美元匯率波動不大。

文本首發於4月11日6:21,原標題《英鎊短線上漲媒體稱歐盟提出將英國脫歐日期延後至10月21日》,現更新事件進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Tusk發布推特稱,歐盟27國同意推遲英國脫歐期限。另據多家媒體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歐盟領導人同意將脫歐推遲至10月31日,並將於6月進行審查;這一日期晚於此前彭博報導的10月21日。

 

 

由於推遲英退屬於預期之中,消息過後,英鎊兌歐元、美元匯率波動不大。

 

 

 

英國退歐的原定期限是3月29日,但特雷莎·梅主張的“脫歐”協議遭到英國議會的三次否決,之後延後至4月12日。此次歐盟峰會主要焦點在於英國延後多長時間脫歐。

歐洲理事會主席Tusk此前致函歐盟各國領導人表示,“很難相信”英國能夠在6月30日之前通過脫歐協議;歐盟剩下的27國元首應該討論是否可以在一年的時間內,讓英國靈活地推遲脫歐的期限。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大多數歐盟領導人表示願意給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明年年初,但法國總統馬克龍強硬反對延長超過一年的時間,因擔心英國退歐擾亂歐盟商業秩序。因此,10月31日歐盟領導人達成的折衷日期。

稍早據彭博報導,歐盟首腦們考慮將英國脫歐日期延後至10月21日。英鎊兌美元一分鐘上揚23點,刷新亞太時段高位至1.3109,日內整體漲幅0.15%。

 

 

 

4月9日美東中午,英議會批准了首相梅推遲脫歐至6月30日的計劃,英鎊兌美元跌幅收窄至0.12%,暫報1.3040。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建議延遲脫歐最多一年,英鎊兌美元跌幅重新放大,一度刷新日低至1.3028。

歐盟於4月10日週三召開緊急峰會,協商是否給予英國脫歐日再度延期。此前據新華社總結,當英國首相梅的脫歐協議被該國議會下院三次投票否決後,英國國內正緊張地尋找可行方案,以期避免4月12日無協議“硬脫歐”。

英國財長哈蒙德週二警告稱,大型製造商已經為進口零部件建立了緩衝庫存,但“還有太多的企業”沒有準備好“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美方正籌備應對英國可能出現的“硬脫歐”場景,出現“硬脫歐”將是一個非常真切的結果。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