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副主席:美國經濟接近目標 將在9月結束縮表
日期
2019-04-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高姝睿、李丹
美聯儲副主席稱,美國經濟接近聯儲目標,但前景還面臨英國脫歐等重要國際風險,今年增速料將較去年放緩,聯儲將按計劃9月結束縮表。紐約聯儲主席稱,美債收益率曲線平坦不等於預示經濟衰退。

首發於11日21點30分,更新克拉里達講話內容及其他聯儲官員講話。

和剛剛公佈的上月會議紀要一致,美聯儲高官再度不約而同重申有耐心。二號人物、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認為,雖然美國經濟接近聯儲的雙重目標,但“重要的國際風險”影響了經濟前景。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認為,美國經濟是健康的,收益率曲線平坦並不代表會經濟衰退。

美東時間4月11日,在國際金融協會(IIF)政策峰會上發表講話時,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形勢較好,十分接近美聯儲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但今年增速可能不及去年。

“目前的經濟擴張幾乎肯定會創造最長記錄。”

“收到的數據已經顯示,相比2018年的強勁速度,美國的經濟增長正在一定程度上放緩。海外經濟增長前景已經下行。而且重要的國際風險,比如英國脫歐仍然存在。”

克拉里達表示,基於全球的風險加之通脹壓力“溫和”,這種前景印證了當前美聯儲政策立場以及對一切進一步加息的耐心態度。這樣的經濟形勢,聯儲最新一次利率決議的結果是恰當的。華爾街見聞早些時候提到,在3月份聯儲利率決議會議上,大多數( a majority of )與會官員預計,經濟前景及其相關風險的變化可能保證今年以內保持利率不變其中數人(several)指出,利率接近他們預計的長期中性目標,經濟增速將繼續接近他們預計的長期趨勢水平。

克拉里達稱,加息行動不可能會傷害到薪資增長。聯邦基金利率目前處於中性範圍內,美聯儲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略高於FOMC對其長期趨勢的中位數估計,而核心通脹率將接近目標。這意味著美聯儲將在更長的一段時間對加息保持觀望:

……出於這些原因,我們已經表示,我們可以對任何可能作出的調整保持耐心,以適應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

對於當前經濟,克拉里達指出,平均時薪正在以令人滿意的速度增長,通脹保持在溫和且接近2%目標的水平。根據FOMC的預測,今年美國GDP增速將落在2%左右,核心PCE通脹率將升至2%,到今年年底,失業率將進一步下降至3.7%。他同時表示,如果美國通脹若多年處於2.3%,不應當讓人感到擔憂。如果美債收益率曲線持續出現倒掛問題,將予以關注。

對於縮表,克拉里達表示,美聯儲計劃從今年5月開始放緩縮表計劃,9月正式結束縮表,將資產負債表規模控制在最低水平之上,並維持一段時間,等待包括貨幣在內的負債項逐漸增加,慢慢降低儲備水平。在結束縮表後,美聯儲可以將未來貨幣政策會議的工作重心更多地轉移至聯儲公開市場操作賬戶的期限構成上。

同日發表講話的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也說“我們的經濟擴張在接近史上最長紀錄”,“純粹從貨幣政策角度看,經濟是健康的。” 他表示,在當前非傳統貨幣政策的環境下,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可能不是那麼有力的經濟預測指標。他說,

收益率曲線趨於平坦“不是在告訴我們要有(經濟)衰退了,我覺得是在說,市場參與者預計利率或多或少會平坦,期限溢價會相當低,預計會微幅增長,通脹處於低位。”

威廉姆斯預計,今年美國GDP將增長約2%。他評價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具備積極動能,希望美國通脹上升至2%,並不希望超過2%這一既定的通脹目標。

威廉姆斯說,我們得保持耐心,具備調整貨幣政策的空間。他認為,聯儲的縮表尚未造成金融條件發生實質性改變。聯儲去年對超額準備金(IOER)利率的調整“運行得相當出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