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24月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經翻倍?這是這家基金的研究
日期
2019-04-1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黃黛玉
分析師表示,下一次的衰退不會像以往那麼嚴重,但可能持續的時間更長,因為境內外政策制定者在應對經濟衰退方面的工具有限。

雖然3月強勁的非農數據重塑了市場對經濟前景的信心,但仍舊有不少人懷疑美國經濟或在不遠的將來陷入衰退。

本週二,管理超過2000億資產的基金Guggenheim Partners在最新的研報中指出,由於主要經濟指標惡化、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以及貨幣政策收緊,美國經濟在24個月以內出現衰退的可能性已增加了一倍。

其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領導的研究團隊表示,下一次的衰退不會像上一次那麼嚴重,但可能持續的時間更長,因為境內外政策制定者在應對經濟衰退方面的工具有限。

而摩根士丹利策略師Serena Tang也在近日的報告中指出,最新指標顯示,美國市場週期在2014年來一直處於擴張之中,但該銀行估計,美國經濟有70%的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轉向下行軌道(downturn)。

不過Tang也強調,“這種轉變並不一定意味著經濟衰退”,但這確實將給“債券和股票帶來更糟糕的回報環境”。

華爾街見聞曾提到,據2月25日週一美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以下簡稱NABE)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受訪的281名該協會成員中,有四分之三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將在2021年底前出現,42%的受訪經濟學家則指出,經濟衰退將在明年年底來臨;10%的經濟學家則對美國經濟前景相當悲觀,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就將陷入衰退。僅有11%的受訪者認為,危機將在2021年之後才會到來。

 

 

 

從最近一段時間內美國經濟的表現來看,美國GDP在經過去年二季度的突破4%之後,就已出現逐季放緩態勢。2018年四個季度分別增長2.2%,4.2%,3.4%,2.2%。

而且自2019年以來,美國經濟數據也是好壞參半。雖然3月非農就業增加19.6萬人,超過預期,且較上月大幅反彈。但美國2月零售銷售數據意外錄得負增長,並且新屋開工、製造業、物價指數也均呈現疲弱走勢。

路透社分析認為,這些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一季度初大幅放緩。由於1.5萬億美元減稅政策和政府開支增加所帶來的刺激效應消退,美國經濟正在失去動力。

此外,美國3月期美債收益率也在3月底升破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這是該收益率曲線自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倒掛,也加重了人們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

不過紐約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在主持紐約聯儲社區銀行家會議上表示,預計今年美國GDP增速將略微下降至2%,但基本面數據支持經濟繼續穩定增長。聯儲將繼續密切關注數據,並利用貨幣政策保證經濟增長。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