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市場都在“擔心錯過” 連高盛都看不下去了
日期
2019-04-1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胡琛
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稱,許多投資者沒有參與美股反彈,這加劇了他們對“擔心錯過”投資良機的恐懼。而疲軟的資金流與高漲的股市出現了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背離,投資者應做好風險對沖。

“擔心錯過”(FOMO)這一論調,近期頻頻被華爾街分析師提及。

週一,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在報告中寫到,許多投資者沒有參與美股反彈,這加劇了他們“擔心錯過”投資良機的恐懼。

他表示,疲軟的資金流與高漲的股市出現了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背離,並提醒投資者做好風險對沖。

而此前一天,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表示,現在投資者對市場充滿了“擔心錯過”的情緒,而忽略了基本面的悲觀色彩。

高盛、摩根大通都提醒對沖風險

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在周一的報告中指出,儘管今年風險資產的漲勢強勁,但流入股票基金的資金自年初至今卻異常疲軟,表明很多投資者沒有參與股市反彈。這也增加了他們“擔心錯過”投資機會的心理壓力。

隨著美國就業人數和中國製造業等數據的改善,高盛認為當經濟數據繼續好轉的時候,風險偏好可能進一步上升,而預計經濟數據將在今年下半年進一步得到改善。

Rizzi在報告中表示,隨著風險資產繼續跑贏大盤而波動性回落,高盛在資產配置方面持建設性態度的同時,將增加保護性對沖。

而上週晚些時候,摩根大通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u也發布報告稱,美國股市相對於利率市場的自滿情緒(complacency)表明,投資者應開始建立對沖以防範過去兩週收益率曲線反轉事件重演的風險。

連續兩天有華爾街分析師提到“擔心錯過”

週一,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認為,許多沒有參與美股反彈的投資者“擔心錯過”投資良機。

而此前一天,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該行周刊《Sunday Start》中也寫到,投資者在去年12月一度對市場出現純粹的、負面的擔心情緒,而現在更多的是“擔心錯過”。

值得注意的是,與高盛認為經濟數據將在今年下半年進一步改善的觀點不同,摩根士丹利對未來經濟的走勢更顯悲觀。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在企業勞動力成本上升、高於趨勢水平的資本支出和庫存膨脹的影響下,美股企業的利潤承壓。如果企業決定通過削減勞動力、資本支出以及庫存的方式來保護利潤的話,那麼企業利潤衰退轉變為市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