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真的要涼了?渣打銀行:麻煩即將出現
日期
2019-04-0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黃金頭條
渣打銀行認為,美元的強勢姿態正在逐漸消退,且隨著人們對美國以外經濟體的信心改善,資金將從美元轉向其他貨幣,美元的地位有所下滑。此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也均表示看跌美元,儘管年初迄今美元上漲超1%。

應用市場搜索並下載“黃金頭條”APP,獲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匯、黃金、原油資訊和策略!(微信公眾號:黃金頭條)

今年以來,美元一直走強,年初迄今累計上漲超1%。對沖基金也一直押注美元走高,截至4月2日當週,對沖基金持有的美元淨多倉已經升至去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

 

 

 

然而,那些不看好美元未來前景的人依舊在堅持。渣打銀行全球外匯業務主管Steven Englander認為美元走勢即將面臨麻煩。

他表示,美元的強勢姿態正在逐漸消退,投資者在拋售問題上猶豫不決,但全球經濟增長回升的任何信號都應該對美元不利。

"市場確實想賣出美元,但現在又不敢賣出。" 

這位策略師表示,交易商正密切關注美國經濟增長放緩或歐洲經濟復甦的信號,在這種情況下,美元可能走軟。

與此同時,Englander認為,伴隨著人們對美國以外經濟體的信心改善,資金將從美元轉向其他貨幣,美國資產看起來也不會那麼誘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3月29日的一份報告中稱,截止2018年第四季度,在全球的央行外匯儲備中,美元占比已經從2000年的72%下降到61.7%,不僅是連續第三個季度回落,更是降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實際上,不看好美元的不僅僅是渣打銀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投行此前也紛紛發出警告。

高盛指出,當前美國經濟增速放緩和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轉向,將使得美元走低。

摩根士丹利則稱,美元年底前勢將下跌6%,因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聯儲的鴿派立場令這一全球最大儲備貨幣承壓。美元已經在周期中見頂,未來跌幅將超過市場預期,而且不會如傳統模式預期的那樣成為實現資產多元化過程中被選中的目標。近年來美元走強和以美元計價的資產上漲“創造了良性流入周期”,但這種局面看似勢將轉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